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本土破200萬例、致死率續升 中南部下周高峰
2022/06/02 02:13:47瀏覽235|回應0|推薦9

台灣新聞組/世界新聞網

y

本土疫情持續延燒,許多家長帶著小孩至各大醫療院所施打兒童疫苗,打扮成小丑的紅鼻子醫生在旁協助安撫小朋友情緒。(記者余承翰/攝影)

本土疫情嚴峻,昨天新增8萬656例本土個案,今年累計本土個案突破200萬大關,新北、台中、高雄三都仍破萬人。中重症及死亡個案明顯下降,分別為190例、90例,專家推估台灣疫情十天後可脫離高原期,確診人數往下降,但致死率卻持續攀升,令人擔憂。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雙北確診數已開始往下,其他縣市感染百分比仍低,還會再上去,中南部的高峰預計在下周。

連五日死亡人數破百,昨降回百例以下,但致死率仍居高不下;另外,重症個案中,包括一歲男童併發哮吼症,病情一度危急,住進加護病房,累計兒童重症26例,十名幼童死亡。專家呼籲應盡快審查五歲以下可用的兒童疫苗,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正在審查。

陳時中表示,很多國家Omicron疫情已發展到一定程度,台灣才發展到一半,無法以此推論台灣的致死率特別高。

何時可全面解除戴口罩?陳時中說,「戴口罩是成本最低、效益最高的防疫手段」,會再維持一陣子。各界期待觀光旅遊於7月解封,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預估,中南部預估下周疫情達頂峰,雙北疫情已經開始往下,7月中應該會解封。陳時中回應,「還是要慎選時機」,日本才剛試辦觀光旅遊團,就出現四人團中一人確診,三人都被隔離,台灣將等到醫療量能充分提供時,才會準備開放旅遊。

昨新增90例死亡個案,年齡介於40多歲到90多歲,86人有慢性病史,52人超過80歲,67人未接種滿三劑疫苗。

指揮中心統計,目前中、重症確診者平均住院天數為五天,為減輕醫療量能的負擔,並讓癌症等共病確診者提早從專責病房轉至專科病房,接受抗癌治療,指揮中心宣布,自今天起大幅鬆綁重症個案解除隔離條件,減輕專責病房的壓力。

陳時中表示,重症個案只要退燒一天後,PCR檢驗結果為陰性或Ct值大於、等於30;或發病日、採檢日達15天,追蹤PCR的Ct值介於27至30,經感染科、胸腔科醫師或醫院評估小組綜合評估,即可解隔出院。

林口長庚護理部主任賀倫惠表示,新制上路後,如每日本土確診人數高達8、9萬,短期內仍無法減緩第一線醫護人員的壓力。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4757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