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時中也確診 台今年中重症破萬例死3318人
2022/06/13 21:30:28瀏覽336|回應0|推薦9

台灣新聞組/世界新聞網

有

疫情北降南升,台北市信義區商圈湧現少見的逛街人潮。(記者許正宏/攝影)

昨天新增5萬643例本土新冠個案、163例死亡個案,另增426例中重症個案,今年中重症累計破萬例,達1萬64例,死亡3318例。

台灣疫情仍呈現「北降、中南部升溫」趨勢。昨新增本土病例分布縣市前七名為台中市7734例、高雄市7250例、新北市5772例、台南市4846例、桃園市4454例、彰化縣4384例、台北市3331例。

指揮官陳時中昨天上午因全身痠痛、打噴嚏和流鼻水,快篩陽性。專家表示,陳抽菸多年,加上年近七旬,屬於重症高風險族群,應提高警覺。

陳時中透過通訊診療判定為確診,居家照護中,身體狀況良好。不過,他已年屆68歲,曾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他的心臟有裝支架,屬於可使用抗病毒藥物Paxlovid高風險族群,是否已經用藥,備受關注。

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用藥屬於醫師診斷部分,因此不清楚相關情形。不過,後續記者會等防疫事宜不受影響,將由副指揮官陳宗彥暫代。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抽菸」為陳時中列入高風險的最重要因素,即使之前曾戒菸一段時間,但未能成功,目前肺部功能較差,仍有相當的重症風險。建議隔離期間應注意身體,尤其是確診第五天需觀察是否出現重症前驅症狀。

莊人祥表示,昨163例死亡個案中,年齡介於30多歲至90多歲,皆屬重度感染個案,其中151例具慢性病史、110例未接種三劑疫苗、101人超過80歲。

昨新增死亡和重症個案中並無兒童個案,其中最年輕死亡個案為30多歲男性,曾接種三劑疫苗,5月30日經PCR陽性確診,七天後於家中過世。司法相驗死因為肺炎合併呼吸衰竭,後續追查個案有肥胖、脂肪肝及糖尿病等高風險因子。

( 在地生活亞洲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rlesyuen&aid=175148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