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年過四十才感覺季節變幻的美妙
2008/09/09 17:23:44瀏覽344|回應0|推薦3

人實在是奇妙的動物,有文字記載,記錄著各式各樣的資料訊息,但是看這資料,是別人透過文字傳達的,明知道正確,卻是比不上自身的體會。

就像是季節的擅替,從小教科書上就記載清楚,我也感覺到似乎身上的衣服增減,氣溫高低可以察覺,但是......在春天,可知道空氣中隱約夾雜著雨後清新的濕潤,涼風中帶著清草的香氣,或是陽光的溫暖如羽毛的飄落。

這些絕不是今年才有的現象,一定每年都是這樣,而我是今年才感覺到。

夏天澳熱,是台灣的特產,在陽光下行走,汗水蒸發的暢快,地面柏油反射熱與太陽直曬的差異,我都察覺到了,而我已經錯過很久了。

我以前的感官,多是只辨黑白,但是存在黑白之間的這麼多層灰,從沒有細細品味,就連吃到美味的食物,只覺得好吃,但是為何好吃,與普通食物差異在哪裡,都沒有去體會。

體會,就是要身體去感覺吧!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yihu&aid=220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