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失去閱讀的樂趣:商業周刊
2008/12/31 12:18:58瀏覽551|回應0|推薦1

我想我是一個感性的人,重視的是感覺勝過實質內容,所以我想必須跟商業周刊說再見了!

說是忠實客戶吧!可能不算是,因為我不是訂戶,但是還是買了不少!我今年買了30本商業周刊,看過的應該超過45本(有些是在其他地方看的)其中還有四次出差,人在國外(買不到,回來後時效也過了!就不看了)

但是這個長伴左右的老朋友出了什麼事?讓人失去閱讀的樂趣?說穿了,就是廣告!

廣告對一本雜誌而言,絕對必要!但是讓人失去閱讀樂趣,就可惡了,商業周刊的廣告從這兩三期開始,已經太超過!

絕對不是廣告數量的問題!也不是廣告內容,而是版面的安排。

廣告版面的安排讓人看雜誌無法連貫,不知何時開始,香煙廣告就改成硬紙,確實提高了注目性,我本身不反對香煙廣告,但是這廣告讓人翻頁時造成困擾,再來就是加長頁的廣告,或許是汽車的長度有其必要,一樣造成困擾,讀者就要遷就版面的安排來閱讀。

或許從便利商店的書架上拿書時,就註定對這本雜誌的喜好程度降低了,看到封面上的廣告直接佔據半面,我不能判定我是因為廣告還是因為內容而買下它。

經營一份雜誌不容易,廣告也是必要,但是版面的安排另廣告成了必要之惡。

我在思考為何在這次閱讀上失去耐性,理由其實簡單,我不是在座位上中規中矩看書,我將書放在包包裡,再等車通勤的空檔閱讀,時間都是片段而抽離的,閱讀前我必須尋找上次的位置,厚紙夾頁讓我經常找不到,長頁的夾層也讓我容易忽略,也讓我不容易閱讀,看樣子是我自身的問題,但是先前問題不凸顯。

離開商業周刊,不知道還有什麼選擇?我已經淘汰掉"天下",也不買報紙,政治味太濃也不再考慮,或許專心讀書吧!

周刊很快的有了回應

我們的回答如下:
親愛的讀者,您好:

謝謝您來信惠予指教。
關於您來信提到廣告份量過多的問題,在此說明如下:

如您所言,廣告是雜誌營收相當重要的一環,對於某些有需求的讀者而言,廣告也會是選擇商品時的資訊參考。
但是《商業周刊》絕未因為廣告頁數而犧牲讀者的權益,在廣告份量增加之餘,本刊也會以相同的比例提高內容報導的頁數,
簡而言之,當廣告旺季的時候,雖然廣告的頁數的確變多了,但同樣的,報導文章的篇數及頁數也會增加,
絕對不會因為廣告的增加而導致讀者閱讀的權利與內容的質量縮水或降低,請您明鑑。

《商業周刊》正因為有無數像您這樣忠誠的讀者不吝支持,才能成長茁壯至今,您的意見我們十分重視,
也會將您的來信分享給編輯部及廣告部的同仁,作為未來安排廣告版位及調整份量的參考,誠摯地希望您能夠諒解,
並且繼續給予本刊支持及指教。

謝謝您的來信,敬祝

閱讀愉快

商業周刊編輯部

商業周刊客服中心

但是我要說一句:無關痛癢!

我不是抱怨廣告量,而是討厭莫名奇妙的硬紙板廣告,不必要的摺頁廣告,會造成我翻閱時漏看,跳頁,或是找不到上次閱讀的位置。

如此一來我的閱讀興趣就被消磨掉了!但是我不敢要求周刊改版,我只希望周刊裡的編輯印好一本雜誌時,請自己翻閱一下,相信你們會有感覺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yihu&aid=252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