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alling Down
2015/05/06 02:14:33瀏覽420|回應2|推薦6

自從投影機壞了之後,有好長一段時間沒有租片在家,一手捧著洋芋片、一旁擺著啤酒欣賞電影,也才驚覺“the Fast and the Furious”都出了第七部,可印象中還停留在東京甩尾。不過,好片就算是看過幾次 (當然不是膩著看,我是指間隔一段時間),總是不會令人厭倦,而且可能還有新的體會的驚喜。

就拿這部“Falling Down”來說吧,雖然台灣的中文片名翻譯成“城市英雄”讓我覺得不知是出自那位大頭,但現在看看還是頗有意思。

主角Michael Douglas,若從故事開始遇塞車按耐不住而丟下汽車走開不算,率先發難是在一家雜貨店,砸爛店內商品。而讓Michael如此不爽的導火線,只是店主不願換零錢給Michael

火爆第二樁,發生在郊外,Michael遇上二個混混。幸運地Michael不僅修理了對方,而且還奪下蝴蝶刀。第三樁延續第二樁,二個混混覺得受辱,扛了一大袋武器夥同其他人共乘一部車尋仇,結果槍法太差,Michael毫髮無損,而一車子混混失控撞停在路旁,讓Michael擄獲大量武器。

第四樁挺經典的。Michael走入速食餐廳要點早餐,但時間剛過最後供應早餐的時間上午十一點半,Michael請求店經理未果,便不爽亮槍,驚嚇餐廳內眾多食客,但Michael看了一下,改變主意要點午餐,卻又不爽實物與廣告照片差距太大。

火爆第五樁很短,Michael剛用完公用電話,走到亭外碰到一個不耐等候的人。對方抱怨Michael自私,Michael聽後拔槍把電話亭轟爛,丟了一句“I think it’s out of order”便離開。

第六樁比較曲折一點。Michael的鞋壞了,走進一家商店挑選,店主先是以言語趕跑同志客戶,然後對Michael示好,因為他透過無線電知道Michael之前的行徑,並表贊同,還大晒收藏 (包括一只火箭筒),認為彼此是同類。可是Michael對此一廂情願不接受,認為自己只是要回家幫女兒過生日。店主被澆冷水不爽,挾持Michael,但反被Michael先以蝴蝶刀刺傷,再遭槍擊斃命。

第七樁是Michael碰到路障,因為認為道路沒有問題,卻因為預算要消化才藉故施工,所以不爽而用奪來的火箭筒把工地炸翻。

第八樁與速食店事件的趣味程度不相上下。Michael為了回家,穿越私人高爾夫球場,引來二位正在打球的老人家注意,其中一位火氣也不小,見Michael執意前進,便揮竿打球,想用球阻嚇Michael。但Michael豈是省油的燈,便把電動車用槍轟下斜坡,而老人家受槍聲驚嚇,心臟病發而倒地,而藥卻放在溜下斜坡的車上。

最後,Michael回到前妻的家裡,而母女不在家中,卻傷擊前來調查的探員。Michael在附近找到母女,但經過另一探員試圖動之以情,勸之以理後,卻仍執意對抗。

整劇中,Michael面對各種遭遇所持的看法與處理的理由看似正確,也許也就是本片英文片名被大頭翻譯成“城市英雄”吧?

現實的柯P,該不會最後被發現也只有那一把玩具水槍吧?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22828980

 回應文章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1 15:10
比喻得真好!!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柯的水槍
2015/05/06 04:01
柯的口水槍: 天下無敵, 殲敵無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