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在冏途?
2015/04/17 02:06:54瀏覽532|回應0|推薦5

馮老,首先對您在冏途的遭遇 (http://udn.com/news/story/7339/830119#discuss) 表達同情之意,因為異地奔波,其中辛苦,我曾略有體會。不過,不好意思,您文章內有數處,我有一點意見,但有讓您感覺找碴之情,希望不要在意。

不久前,我和太太到美國首府華盛頓參加一項會議,開會前一天飛抵舊金山,翌日清早趕到機場,準備搭US Air(美航)班機前往華府。登機前約半小時,美航突然宣布班機取消。接著,一名女職員拿著一疊的卡片分給旅客,請旅客依卡片上的電話號碼,自己打電話安排改搭其他班機。我跟這名職員說,我是外國人,根本沒有電話,你們取消了這班飛機,有責任幫我安排其他班機。

其一:您說要到美國華府開會,在開會前一天飛抵舊金山,翌日清早趕到機場,準備搭乘美航前往華府。之後說登機前約半小時美航宣布班機取消,是發生在星期天,而會議是星期一。請問您飛抵舊金山的翌日是星期幾?

其二:您跟女職員說您是外國人,對方有責任安排其他班機。不會這麼巧,就您一個外國人?若有其他外國人,他們是怎麼解決的?

其三:您說您是外國人,沒有電話。依您的身份,沒電話 (手機) 很不方便吧?我想您的本意是要讓對方幫您解決航班的事而不用自己找。

她用手機幫我打這通電話,但要我自己跟對方說。撥了二十多分鐘後終於通了,那天是星期天,我告訴電話那邊的美航人員,必須要在星期一早上趕到華府,希望她幫我找班機。她讓我在電話上等了將近廿分鐘後,告訴我:「Sorry sir, there is nothing we can do.(先生,抱歉,我們無能為力)」,就掛了電話。機場那位女職員看了我一眼後,找了一部電腦,撥弄了半天,最後也說:「Sorry sir, there is nothing we can do.

其四:機場女職員用手機幫您打通電話,何況電話結束後,按您所述,對方也找了半天,這怎麼不是人間自有真情在?。

其五:好歹美航也找了二十分鐘,而不是二分鐘後告訴您“Sorry Sir, there’s nothing we can do”。

我到樓下美航主櫃檯再試,一名男職員打了半天電腦後說,唯一能安排的是星期二早上的飛機。我說,你別開玩笑了,難道要我趕去參加閉幕典禮嗎?他還是那句話:「Sorry sir, there is nothing we can do.」。我火氣上來了,聲音的分貝也提高,一位女性督導跑過來問怎麼回事。我告訴她,已經有三個人告訴我「無能為力」,貴公司不能如此不負責任。她又幫我在電腦上試了好久。終於在聯合航空(UA)找到了兩個位子,但我必須跟太太分開坐,且要等到晚上十點半才起飛,第二天清晨六點抵華盛頓。

其六:前面三個對您說“Sorry Sir, there’s nothing we can do”的人都是美航的,若要求他們找其他航空的位子,在您所持的機票的情形下,我不知道是不是有點為難他們?

其七:聯航的位子得是二人分開坐的,都這個節骨眼,也別抱怨了,只能說您倆伉儷感情不錯。

抵達華府後,我們拖著疲憊的身子抵達旅館,向櫃檯說,因航班取消,但事先曾打電話告知旅館,會在周一清晨到。沒想到櫃檯小姐竟說,因為你們沒到,所以房間賣掉了。我抗議說,預付了所有房費,怎麼可以再賣?她聳聳肩膀。這時已身心俱疲的我低聲下氣說,至少給我個房間盥洗更衣,參加九點鐘的開幕式。她說,旅館客滿,但可到游泳池旁的淋浴間洗澡。最後,又是那句:「Sorry sir, there is nothing we can do.

其八:您的事先打電話給旅館說班機取消、但會在週一清晨到的事沒被美航的人瞧見吧?這不您之前曾對美航說您沒電話?

我跟太太只能等,終於在快九點時,空出了一間房給我們。結束波折的一天後,我住在華盛頓的么弟到旅館來,我把過去二十四小時的噩夢,向他敘述了一遍,語氣充滿對美國的不滿。么弟苦笑說:「我們在美國,這種事司空見慣;你們在台灣,身在福中不知福,都被寵壞了。」聽他說完,我心情突然變好了。

其九:看來您錯過了開幕式,因為您不願到泳池的淋浴間盥洗而寧可等到快九點、空出房時。換句話說,沒參加開幕式對您而言也無所謂。

其十 (其實):既然沒參加開幕式對您而言無所謂,您對航班取消所帶來的麻煩好像也就不那麼讓我感覺有其義正辭嚴的必要性。

後記:

您么弟說:你們在台灣,身在福中不知福。既然台灣有福,您么弟怎麼住華府、而不住台灣?台灣一般老百姓面對稅賦、藍綠、食安、媒體、教育等等問題,恐怕常常只能說“sorry man, there’s nothing I can do”。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2229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