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持現狀?請給我理由。
2015/05/11 12:21:35瀏覽1630|回應3|推薦15

我若中了大樂透頭獎,大概我會想維持現狀,因為這也許是我一生中最有錢的時刻。不過,應該不會 (維持現狀),因為有很多該解決、該體驗、該追求的事,等著我去處理。

我若聽到朋友說他希望維持現狀,我應該會為他感到高興。一個人的生涯、婚姻、家庭,乃至於人際關係、事業等等,能夠讓人感覺不想改變現狀,實屬不易。不過,我到現在還沒碰過這樣的人。

我若聽到一個企業主說希望維持現狀,我覺得這就有點問題了。面對市場諸多競爭,公司營運一定得時刻掌握局勢變化,提出因應對策,以求永續經營。一旦維持現狀,市場的法則一定讓公司經營遲早面臨問題。而當企業主感嘆時不我予時,就難以力挽狂瀾了。

最不能理解的是政治人物嘴裡的維持現狀了。台灣的食衣住行有那一件事可以維持現狀?萬事不能維持現狀只有兩岸關係除外,是嗎?台灣的進出口數據請參考如下。若兩岸的現狀是讓人覺得不到滿意、但是最好的狀況了,那麼小英只想兩岸維持現狀的言下之意,應該就是感謝小馬的八年努力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23003528

 回應文章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7 14:09
"狗民黨" 式 的集貪 : 扁政府 依 國民黨政 所編預算:基河整治 省 1180億 ; 中南二高 省 2532億 ; 大潭電廠 省 2900億 ; 十八標 省25億。 謝建 高捷 省300億。 國民黨政 每辦 百億建設,不但 超出預算 更以 倍計追加。 如 文湖捷 追加 349億,五楊高架 約增 300億 (以上 有國家案檔 可查)。 拆 忠孝西路 公車專用道, 郝 估 千多萬、柯 只花 410萬。 胡 的 台中塔 80億 需增至 150億。 同是 世大運 菊130億、郝 要524億。 同是 花博 郝 花140億/97公頃、中國西安 97億/418公頃、德國 羅托斯克 38億/100公頃 ... (Feb.01.2015.自由A19版)。 牠馬的 幹 總統 前三年未滿 新增國債 1兆3,比扁八年的 1兆2 還多。 柯 P 入北市府後, 更揭發了 馬、郝 在 美河市 等五大案,出賣 北市府及市民 幾百億利益、割地賠款 之恥。 加上 馬 涉收獻幾億、護 黑心魏家。  這等 國民黨、政 的集貪、無能, 2015 2016 立委 總統 您 還選 國民黨 ?!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7 13:49
我,反 中國,反 中國國民黨,支持 台獨 !    但亦 支持 朱、吳 參選 2016 總統 !    到時 只要 來個 " 支持 馬英九,就選 朱立倫、吳敦義 ”, " 選 朱立倫、吳敦義 就是支持 馬英九" 。  " 投朱 就是 支持 與 中國 統一 " 。 「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 ! 」。   這 就夠了 !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5/17 13:48
^$#  蔡英文 的 "維持現狀" 確是一個 無懈可擊的 對中政策,這可滿足 藍綠中間 各族群的所需。 對 中國及少數傾統人,可解讀為 延續 馬的 傾中政策。 對多數 反統 的人,則認為 台獨意志 可延續 ! 籃狗們 續槓吧 ! 看 未來 立委、總統 選舉,狗民黨 會否比 去年1129 更慘 ! 等著瞧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