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文創巨獻 – 波多野結衣悠遊卡
2015/08/29 00:25:00瀏覽869|回應2|推薦12

我對“文創”一詞一向不感興趣。之前我對“文創園區”這種東西有點意見,在我的部落格曾經說明過,而且目前我對台灣文創的印象也仍停留在“文創就是一堆文具用品的變化”,不僅走不出文具用品的範圍,而且其本質還是文具用品。不過,你可以糾正我,而我也期待具有相當說服力的說明與實例。

暫且按我目前對文創的觀感,我懷疑某人對悠遊卡套上波多野結衣是可能想要另造台灣文創的佳例,而且在大眾知曉之前,他們可能還興沖沖地拭目以待呢!因為按常理而言,至少可以說,使用肖像權得經過對方同意吧,所以在與對方商議的同時,難到不會去了解對方的經歷與評估採用後的可能效果嗎?

我想一般人一開始是不知道波多野結衣的,我也是,而我起初也不知道“AV女優”字詞的意思。老實說,我看過A片,也不知道是否看過波多野結衣的A片,但我相信有人就會記得A片主角的姓名,可我沒那種閒工夫。問題是,一般人開始不知道且沒看過A片,但一旦上網就會發現波多野結衣是何許人也!

當然,波多野結衣的過往種種,我們或許可以包容,但偏偏她的過往種種也是今日種種!換句話說,波多野結衣仍是現役的AV女優。我若是有波多野結衣悠遊卡,我看我每天都被提醒、每天腦袋都可能浮現隨之而來的畫面。哼!是男人,我就不信你不上網查看波多野結衣!

不僅上網可查,而且還沒限制地讓你查呢!以下連結是波多野結衣今年六月的作品(警告,未成年者請自重)http://www.caribbeancom.com/moviepages/062015-904/。不要說男人了,台灣老老少少一經波多野結衣悠遊卡這麼攪和,這樣的網路畫面究竟幾次會出現在你、我、大家的平板、手機中?但我猜始作俑者可能還得意洋洋呢!

我同情波多野結衣的話“只因為我是AV女優,難道我不能參與善意的活動貢獻於社會嗎?難道我不能對於我愛的台灣付出行動來報恩嗎?”我只覺得,在悠遊卡之前,波多野結衣對社會已有貢獻,但妳想要的報恩讓人付出代價。妳能了解嗎?

今晚打開電視欣賞於北京舉行的IAAF田徑世錦賽。各國高手雲集,場邊觀眾熱絡,競逐高潮迭起。它是文創所以吸引人嗎?百年以上的溫網大賽,今年男冠獎金達英鎊188萬,它是靠什麼可以如此累積聲譽與價值?我想這二者所秉持的絕不是我們悠遊卡這種的旁門左道。譁眾取寵、旁門左道者,社會進步之絆腳石也。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ols&aid=28930222

 回應文章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29 07:03
沒了自己文化的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