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歐洲,遇見聖誕市集
2007/12/23 02:00:22瀏覽4233|回應2|推薦24

冬季時,我來到了歐洲,啟程從德國開始,遊到了法屬亞爾薩斯、奧地利、義大利,剛好趕上了聖誕市集,於是這趟為期兩個月的旅程,我逛遍了各地的聖誕市集,天冷就來杯Gluhwein,現在就請跟著我的腳步,一城一城逛下去........

法蘭克福聖誕市集

法蘭克福,一個以展覽聞名於世的城市,我在這個城市並沒有停留很久,倒是把法蘭克福當作旅行中繼站,由此往北造訪萊茵河畔小城,並一路穿過盧森堡到法國東北部的亞爾薩斯葡萄酒區,再返回法蘭克福但完全沒有停留,直接往南走遍羅曼蒂克大道的美麗小城。

清晨,聖誕市集攤位尚未完成,還沒有旅客,只有工作人員與貨車來來去去,這是我這趟旅途的第一站,我來得很早,大部分的店都沒開,我找了一家 cafe 喝了杯熱騰騰的咖啡,然後直奔海德堡去了。

海德堡,聖誕市集在哪裡?

如果不是遇到了週六清晨的市集,賣的是聖誕節應景的花花草草,才讓我感受到聖誕的氣氛,我會以為海德堡是不過聖誕節,難道是來的太早嗎?畢竟才11月底,也許再晚一週來訪,就會完全不一樣了。

葡萄小鎮-科布林茲,德意志之角

從海德堡離開我搭乘德國最快速火車(Inter City)直奔科布林茲,為了欣賞萊茵河畔風光,我選擇靠右的座位。冬季萊茵河畔的小城,是非常冷清的,但舊城區還有些人氣,最受歡迎的應該是德國香腸攤,十分美味,不過拍照時是清晨,除了教堂人氣旺,所有的攤位還在睡夢中呢!

特里爾,馬克思的故鄉

不是為了馬克思來到這座位於德、盧邊境的城市,而是因為此城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保護文化遺產,羅馬時期所遺留的遺跡處處可見。這是個非常有人氣的城市,真實生活與古蹟融合在一起,聖誕氣氛在此城已熱絡起來了,我吃了熱騰騰的蔬菜煎餅、烤栗子,睡前再來杯Gluhwein(熱紅酒),一夜好眠。

梅斯Metz(法),令我驚奇的聖誕市集

這是一個台灣旅客罕去的城市,因為搭乘火車從特里爾要前往亞爾薩斯區的史特拉斯堡會經過此城,而此城又有一座列入UNESCO文化遺產的教堂,既然順路就不要錯過,反正一個人旅行就隨興吧!

這個讓我處處迷路的小城,也到處充滿聖誕節氣氛,我在舊城區的聖誕市集吃了現做現炸的的Le Cornet,真的非常非常好吃,而且攤位的設計也很漂亮喔!有大人要採購的聖誕攤位,也有滿足小朋友遊樂的攤位。

《Le Cornet 應該是吉拿棒吧?但比我在任何地方吃的都更好吃。》

《Metz聖誕市集,攤位設計繽紛可愛

《Metz聖誕市集,採買聖誕節食物、用品請到這裡》

史特拉斯堡,一座令人感動的城市

亞爾薩斯區是法國東北部最主要的葡萄酒產區,因為位於德法邊境,也是兩國必爭之地,所以這個區域德語法語都通啦!

而史特拉斯堡的大教堂則是美得令人摒息,廣場周遭就是聖誕市集,看完教堂就逛逛市集吧!

嗯,好冷喔,再來一杯"VIN CHAUD"熱紅酒"吧!

《史特拉斯堡聖誕市集,熱紅酒攤永遠聚集最多人潮》

《史特拉斯堡教堂旁的手搖風琴老人》

柯瑪,亞爾薩斯區迷人小城

亞爾薩斯區非常受歡迎的小城,小而巧,景點集中,步行即可,而且該地的觀光指引做得很棒,因此被納入此區最受歡迎的城市。

《位於海關大樓後的聖誕市集》

《科瑪小運河區的船上也佈置了聖誕老人呢!》

紐倫堡,德國最大的聖誕市集

從符茲堡搭乘火車前往紐倫堡時,第一次見識到歐洲的火車也有人山人海的時候,原來這一天是週末,所有的人都要去紐倫堡趕聖誕市集,只得把行李放在車廂口,人躲到無煙車廂內去,德國人真愛抽煙啊!

紐倫堡有德國規模最大的聖誕市集,已有三百多年的歷史,攤位則將近兩百個。此城以木製玩具聞名,薑餅也非常有名,除此之外,還有一家香腸專賣餐廳,據說香腸非常好吃,既然來到此地當然不能錯過。

隨著人潮就順利的走到霍普廣場,這個市集果然規模很大,攤位真的很多,想要順利的穿越人潮逛市集可真是需要技巧呢!

《紐倫堡各式可愛的聖誕節飾品》

《紐倫堡,專賣薑餅的薑餅攤》

《紐倫堡,連狗狗也要扮成聖誕狗》

羅騰堡,羅曼蒂克大道最受歡迎的古城

搭火車從紐倫堡前往羅騰堡雖然距離不遠,但中途必須轉車。這是一座非常迷人的古城,整座城被城牆包圍起來,穿過雷達門之後,就是徒步區,所以逛這座古城,無須看地圖,隨意走隨意逛就對了。

因為是一座以觀光為主的小城,所以為數不多的聖誕攤位販售的都是食物,畢竟民以食為天嘛!

《羅騰堡,市政廳廣場》

《羅騰堡,帶著天使報佳音的聖誕老人》

慕尼黑,美麗的瑪俐恩廣場

慕尼黑位在瑪俐恩廣場的聖誕市集,攤位並不多,不過因為可以欣賞有趣的時鐘表演而聚集人潮,所以販賣食物的攤位可是非常受歡迎的。

  

奧格斯堡,去或不去?

原來計畫參觀的琴姆湖,在冬天時不開船,只好返回慕尼黑,而慕尼黑我想去的地方都去過了,就決定前往奧格斯堡走走,不過就如我想像中的一樣,是一座羅馬時期就建立的城市,但只留下一點遺跡,無奈的逛逛為數不多的聖誕市集再回慕尼黑了。

 薩爾斯堡,永恆的音樂之都

已是三度造訪薩爾斯堡,此行是為了要前往哈爾斯塔特而停留,走在古城區中,欣賞美麗的商店招牌似乎永遠不會膩。在聖誕市集中突然看到前方有兩位天使,忍不住趕快按下快門,啊!天使來了,祂們帶來佳音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meimei&aid=1473534

 回應文章

雄獅旅遊
部落格文章邀稿
2009/11/04 09:59
Dear 部落客您好~
雄獅旅遊部落格正在舉辦「歐洲市集部落格徵文串聯」活動
歡迎您將此篇文章投稿參加
活動網址為http://blog.liontravel.com/lioneu/post/5175/25871
期待您的參與~^^

歡喜達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運
2007/12/23 17:57
你介紹的這些城市我也大部分都去過,只可惜沒在聖誕期間去,有了聖誕佈置就覺得城市的氣氛不一樣
雙魚海豚(changmeimei) 於 2007-12-24 21:10 回覆:

沒錯,不同的季節、不同的節慶,感覺是完全不一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