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的頭特別硬?
2010/08/12 12:27:56瀏覽1493|回應3|推薦10

最近常出差到台南,嘉義或雲林等地方。除了髒亂之外,這些地方還共同享有些特色:就是很多人騎摩托車都不戴安全帽。當然紅綠燈為裝飾用品,自不在話下。 

政府推行騎摩托車戴安全帽已超過數十載,台灣出了台北市以外的地方,甚至連即將升格為"新北市"的台北縣也是很多人率性土直的不戴安全帽。理由大概都是不方便,或者台灣人的特性"只要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殊不知騎車意外的後遺症很多都是因為沒戴安全帽。通常這些人的家庭又是最不能夠負擔家裡有人出車禍的家庭,而這些人居住的環境又是最容易出車禍的地方。 

這些地方有多麼容易出車禍?讓我用切身的經歷來告訴大家。以我們公司來說吧: 

· 業務部同仁的公公出車禍因後遺症往生。

· 另一同仁父親車禍成植物人。

· 公司警衛撞斷腿已經超過半年沒來了。

· 辦公室兩個女同仁的女兒前後不約而同被撞入田裡,肇事者逃逸,後抓到。

· 辦公室好友KA76號快速道路上被後面來車追撞,車子全毀。

· 管理部協理被酒醉駕駛撞,曉以大義,訓斥之後,放生。

· 模具客同仁,車禍永久柱拐杖。 

還有太多太多無法一一列舉。一出了車禍,家中大小,頓陷困境,家中又特別多嗷嗷待哺的大大小小。往往整個社會甚至國家都得付出成本。這些地方大多為泛綠,政治人物除了選舉以外,平常視這些"炎綠子孫"為芻狗,死生漠不關心。官員,警察也不敢執法,一旦取締刁民必稱政府搶錢,喪失選票,沒有人擔當的起。請看照片,超載3小孩與沒戴安全帽。警察視而不見。 

還有更怪的,小孩不戴安全帽,遇到警察還可像吃自助餐一般討價還價,說這小孩太小應該不用戴!?不知遇到車禍時可否多燒點紙錢再到閻羅王跟前討價還價?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gto&aid=4313506

 回應文章


2010/12/30 06:50
你倒是和島內的蕭中指很像
千錯萬錯都是別人的錯
靠老父老母在海外混個幾年回島內就可以頤指氣使的指東指西
然後框個說啥是為了台灣好 咳 自以為是的海歸 卻淪落到南部綠營匪區討飯
不甚唏噓

話說 米國混了那麼久 怎還以toeic850為指標? 是哪家公司
以這個來區分等級的? 還是回台灣考toeic才高過850一點?
toeic的單詞 聽說讀寫 是甚麼檔次? XD

回文只是要告訴閱讀者 每每你用於比較的美國 其實是一樣的爛 甚者更爛

不然眾多的海龜 怎麼不續留美 卻回來討飯吃呢? 還不幸淪落到南部綠營的地盤討飯?
哈哈~
貪汙無罪嫖妓有理(一邊一咯,叫雞聯盟)(changgto) 於 2010-12-30 08:30 回覆:

Who end up working at Pan-green's turf??  There ain't no jobs there nimrod!! 



2010/12/27 23:11
美國人也不戴安全帽

或許頭真的比較硬~

也或許

在高速公路上騎重機

戴不戴安全帽 給掃到就是一個字

死~
貪汙無罪嫖妓有理(一邊一咯,叫雞聯盟)(changgto) 於 2010-12-29 15:30 回覆:
妳真的跟柏楊"醜陋的中國人"書中說的 一樣,你跟中國人說"你鼻子長得不好",他就說"但我耳朵漂亮"。永遠沒有交集與重點!!

li l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罰款
2010/09/10 18:54
在國外就是罰款
看你還敢不敢
在台灣還是太自由了

貪汙無罪嫖妓有理(一邊一咯,叫雞聯盟)(changgto) 於 2010-09-11 12:05 回覆:
國外不只罰款.汽車保險也會漲,然後跟警察囉嗦,還會被痛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