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減肥減肥,愈減愈肥!!
2009/01/08 23:06:24瀏覽1947|回應4|推薦30
在台灣很多人,尤其女孩子喜歡減肥.方法不外乎挨餓,找中醫針灸,喝減肥湯,吃減肥藥,瀉藥或直銷產品例如賀寶芙等等.大多數減來減去也沒有效.最後還把身體弄壞,得不償失.

用節食,吃藥等方法減掉的不是肥肉,而是身體最需要的肌肉.台灣醫師喜歡用BMI=體重 (kg)/身高(m2)來斷定一個人身材標準與否,其實是大錯特錯.真正的方法是用體脂肪.

假設一個男人體重80公斤,體脂肪為百分之15至20之間,那身材就是標準.反之如果一個女人體重40公斤,體脂肪卻有30%,那以醫學角度而言,她就有obesity"肥胖症".台灣這種體脂肪高的胖子很多很多.用美國標準,40歲以下男子,體脂應低於15%,女子為20%.台灣因為飲食文化,能達標的很少.

中國食物本身就很油,炒菜用油好像不要錢一樣.再加上嘴巴喜歡吃個不停.走到那也吃到那,三餐還外帶宵夜,飯後(隨時)來點鹽酥雞等,沒事再一杯珍珠奶茶,那有不癡肥的道理.也許有些人會說美國人胖子更多.放心,沒你多!!美國人是體積龐大,體脂肪不高.我就有很多美國朋友身高1米86,體重300磅(140公斤)上下,體脂肪最多27%,還達不到肥胖的標準.

台灣則不然.很多瘦子一樣中風.其實這些人腹部大腿肥油好幾圈,手腳纖細無力,又挺個大肚皮(只是善於掩飾),身材活像隻青蛙.說穿了,還不就是"好吃懶做",想要控制體重,又克服不了口腹之慾,又懶又不肯好好運動.最後花大錢買些減肥藥或直銷產品,當自己是白老鼠,最後賠了夫人又折兵.年華一天一天的逝去,大肚子跟老態也提早報到.

還有人更蠢,居然會相信做spa,泡個澡後讓別人東搓搓,西揉揉會減掉身上的肥肉.這種噱頭只有日本,台灣才會有.你如果敢到美國去登這種廣告,不是馬上倒店,要不包準被關,比陳衰扁坐更久的牢!!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gto&aid=2548704

 回應文章

泰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越減越肥
2009/07/24 03:20

不好意思,您所說的好像就是我!



您目前還在彰化服務嗎?
2009/01/17 21:52

您目前還在彰化服務嗎?

貪汙無罪嫖妓有理(一邊一咯,叫雞聯盟)(changgto) 於 2009-01-17 22:10 回覆:
我們認識?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9/01/11 20:29

还好我怎么吃都胖不起来

又长见识了,原来欧美胖子体内脂肪不高

貪汙無罪嫖妓有理(一邊一咯,叫雞聯盟)(changgto) 於 2009-01-12 19:49 回覆:
中國人是很有趣的民族.科技不如歐美,身體也不及.特別訓練參加奧運者除外!!
美國人喜歡運動,身體不老.五六十歲人躺舉百公斤者,比比皆是.中國人,那叫老貓嗅鹹魚休想ㄚ休想!!

牙套小阿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9/01/08 23:20

Dear 賤格聯盟先生,

This is very good information, thanks for sharing ...

小阿姨不減肥 !! 多上健身房, 注意飲食, 保持好心情, 就會有好身材喔 :)

貪汙無罪嫖妓有理(一邊一咯,叫雞聯盟)(changgto) 於 2009-01-09 22:06 回覆:
小阿姨,常運動身材一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