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壽司?何苦來哉!
2007/12/26 11:49:36瀏覽1938|回應0|推薦12

很多人喜歡吃壽司.老美也不例外. 本錢低又好賺,兩個壽司可賣美金$5.95至$14.95. 所以我在2000年 Denver Downtown也開了間壽司店Akebono,後來太辛苦把它賣掉. 學到不少寶貴經驗. 對我來說壽司很髒,而沒有太大意思. 老美愛吃,因為代表時髦. 可追溯至在八零年代.當日本經濟在泡沫化之前,到處在美國投資與買房地產.美國人對這個國家又有了興趣,開始研究其文化經濟,那時日本只要隨便畫一條線,老美就立刻研究,還堅持裡面有"禪"境(現在老美大多已經知道日本人賣他們再多Honda Toyota也沒用,老美反賣日本一部波音747就回本了). 一般華爾街金融人員也以吃生魚片為榮,直到現在雅痞還是以吃生魚片為傲,好像不吃就不夠雅也不夠痞.

這東西到底好不好吃呢?一般人第一次被親朋好友威脅利誘,半哄半騙,半推半就下,再加上醬油與大量芥末吞下後馬上會說"沒有我想像的這麼難吃",親朋好友也會興奮的說"我早就告訴你了,沒那麼難吃,對吧"一付賽諸葛模樣.這就說明了一切. 這玩意兒是沒有烹調過的魚片罷了,最多下面加上個小飯團.何必這麼勉強呢? 可能有人覺得學問很大,如果你問日本人做壽司要學多久?他們會說一二十年.那就證明他們蠢. 如果這玩意要學十年以上,美國隱形戰機大概要至少一千萬年才會搞出來.其實我看到日本的壽司師傅都是高中生的年紀左右.就是從娘胎開始學,也沒有到二十年.

美國的壽司師傅,現大已被墨西哥人取代.對我而言,壽司師傅還不能稱為"師傅",最多是""屠夫". 因為很多東西沒經過"烹"調,只要切成薄薄一片片後,放在漂亮精緻的盤子或小木船上就可上桌了(一定要美金20元以上的盤子不然沒有賣相).

老美吃壽司還一定要喝酒,大概醉了比較好下嚥,醉了後吃甚麼也不是重點,畢竟醉翁之意不在酒(讓自己帶去的馬子覺得自己很高尚和灌醉她們才最重要)所以生意好的日本料理店跟酒吧看起來一個模樣.我常常告訴老美,如果真的那麼喜歡吃,就在家裡吃就好了也不要費甚麼功夫,切的好不好也不影響味道.喜歡吃,整塊不切吃掉更划算. 好比真正的酒鬼,一定不上酒吧,在家自己喝個酩酊大醉,便宜又方便.

壽司很髒,我自己不吃!第一,砧板髒,細菌多. 美國規定砧板要用漂白水清洗. 第二,做壽司的人東摸西摸手更髒. 第三,插拭刀子的抹布更是髒上加髒!!還有烹字下面一把火,火就是殺菌,壽司肉片沒有經過烹調,你想的到的細菌寄生蟲都多少有一點,便秘時吃最有效了.

再說生魚片也應該不能算是日本菜.如果我現在切一盤水果或丟一塊生的牛排給你吃,你會說這是很好吃的中國菜嗎?應該不至於吧, 但是講到壽司標準就變了,怪哉? 哈日? 但是有一點是肯定的,中國人不吃日本菜會活得很堅強, 日本人你不讓他吃中國菜,他八成會切腹!!!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nggto&aid=1485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