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影~愛,不愛
2011/04/23 23:21:33瀏覽3870|回應1|推薦10

    喜歡玄彬是從金三順開始,就連當初收視率不怎麼樣的韓劇~他們生活的世界,我也一再的回味。
       除了外型之外更吸引chaimama的是這個演員的氣質,尤其最近他因韓劇~秘密花園而飆高的超人氣所表現出來的風範,更是深得我心啊~~臉紅中
       而今天要談的電影,我卻不知該如何開口.....
      因為傾盆大雨下了了將近二個小時,男女主角都沒有離開過同一棟房子,就是那幾個房間的轉換鏡頭,說實在很佩服導演!! 
      簡單說來這個故事在敘述一對結婚五年的男女,女生有了別的男人之後向玄彬提出分手。之後便是女主角要離開的當天,玄彬與女主角之間在雨天的房子裡一整天發生的事。
     女主角不斷的在房子裡找到屬於他於丈夫生活的回憶,而玄彬也心平氣和的為即將離開的妻子泡咖啡,煮義大利麵。

    女主角問他:你為什麼都不對我生氣?你可以對我生氣的。
   玄彬無語,視線落在前方。
   女主角:我是真搞不清楚了,你是天生不會生氣的人,還是就算生氣也是可以忍耐的很好的人?
   玄彬:就算生氣,也改變不了什麼啊!只是莫名覺得一旦只要你決定好的事,是無論如何也改變不  了的,其中也是因為我有問題才走到這一步。

    這樣的對話,不知你看出什麼?我只覺得心痛,相信玄彬是很愛女主角的,但不擅於表達,只能尊重自己所愛的決定。尤其當玄彬為女主角煮義大利麵時,切洋蔥落淚的那幕,真是糾心啊~要送走心愛的女人,卻不知如何表達,切洋蔥落淚法倒是挺新穎的~~只是有點太慘了!!

    導演的運鏡手法也很妙,常常是用長距離的方式,雖然找的是男的俊女的美的演員,但卻只見到側面、低頭或是長髮掩面的鏡頭,害想看帥哥的chaimama常陷入失神狀態!!另外,配樂也有些單薄,大部分都是聽到忽大忽小的雨聲。但男女主角的對話有彌補到這一塊,雖然台詞對話不多,往往用的是眼神、表情來傳達,所以整體來說,演技還是很到位喔~
     這是部相當特別的小品,不過千萬不要選擇精神不好時候欣賞喔!chaimama擔心您雨聲聽著聽著就睡了~~
  
韓影介紹
劇名:愛,不愛
男主角:玄彬
女主角:林秀晶
2011/3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弄潮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位男星演技不錯
2011/04/23 23:33

我也喜歡[他們生活的世界]

劇中男女主角十分到位,難怪後來會陷入熱戀

只是不懂為何收視不理想

chaimama(chaimama) 於 2011-04-24 09:19 回覆:

對啊~我也超喜歡他們生活的世界,覺得他們的眼神都超有愛的啊~

劇中男主角的個性也是溫柔體貼男,不錯!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