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韓影~我腦海中的橡皮擦
2011/02/19 23:56:03瀏覽368|回應0|推薦1

如果失去了記憶,還剩下什麼?

一直以為阿茲海默症是年紀大的人才要小心的病症,透過影片,才對這樣的疾病有些些的認識。

劇中年輕又美麗的女主角在便利商店買飲料時,因一時失憶而巧遇了帥氣且頹廢的男主角,一場美麗偶遇便將兩人的戀情揭開序曲。簡單的開始、不煩雜的交代劇情,是我喜歡的類型。

兩人的甜蜜持續增溫,尤其當兩人在未來新家的地上像扮家家酒般的想像未來的居家生活時,更美得像一幅畫。但...女主角的失憶情形越加嚴重,偶爾忘記回家的路,害怕自己走錯家門,忘記要去公司赴約,為老公準備的愛心便當,只裝滿了白飯,甚至看著深愛自己的老公卻喊著前男友的名.....

然而,劇裡的男主角面對熟悉卻越來越陌生的老婆,始終不離不棄.....

面對~忘記你是誰~的感覺,到底是什麼呢?

一覺醒來你的枕邊人,看著你有禮貌的點頭問好,並慎重的自我介紹,這是什麼感覺?

生病的一方~~忘記曾經一起去過的地方,忘記一起擁有的習慣,忘記一起擁有的一切,看著你像是望著陌生人...

而你?仍然記得一起去過的地方,記得一起擁有的習慣,記得一起擁有的一切,看著他像是望著熟悉的陌生人...


『如果我的記憶都失去了,愛還有什麼意義?
 別再對我那麼好,我全部都會忘記的!』

『...你知道那意謂什麼嗎? 我的心和我的回憶會一起消失...』

「讓我來承担,我就是你的回憶,你的心...」

劇名:我腦海中的橡皮擦
導演:李宰漢
主角:孫藝珍、鄭雨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mama&aid=49028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