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樹一般的友情
2007/08/29 16:58:47瀏覽143|回應0|推薦3

可貴的友情

我不容許自己錯過

失敗的友情

請容許我的難過


友情真的很像種樹...

辛勤的種植一些小樹苗

期待有變成大樹一天

每天用盡心意、時間

不論天南地北、上天下海

竭盡所能的灌溉

很幸運地

小樹一天一天的吸收

一天一天的長大

變成根深地固的大樹了

不幸的是

其中的一小部分小樹苗

沒有辦法吸引那些養分

慢慢的夭折了

還好

我還能種植

還未種植過的樹苗

期待它能和之前的大樹

一樣的茁壯



可悲的是

當我某天想接近大樹時

卻發現

大樹只有樹皮

變成中空

我不知道我能怎樣想

一樣的養分

一樣的水

一樣的陽光

為什麼會這樣

可能是我種植的不好

這樣沒有關係

我可以讓給別人

但是

不要把我的養分、時間

當作是多餘

不要把我的陽光、水

但作是理所當然

我沒有過於氾濫的同情心

可以分給過於陌生的人

( 心情隨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a&aid=1196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