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的句子 我的感動
2013/03/15 09:08:35瀏覽154|回應0|推薦2

 

從第一份工作,跳到這份工作

實在很跳tone

一切如古人言:天時、地利、人和

辭職的當下 離家比較近 加上我和藹可親(誤~)


新的工作 新的挑戰 不一樣的人生歷練

我即將和 一群小朋友渡過這五個月

這些小朋友分散在3至6年級

有一部分的小朋友 我以前就教過了

另一部分的小朋友 實在不知道有此人


一直在想 怎樣才能當個好老師(雖然只是代課的)

我的小朋友們 雖然融入在普通班上課

但 學習上 沒有辦法趕上 普通班的小朋友

這些小朋友,有學障、智障、語障…等

普遍存在著人際關係也不甚理想

情緒很難控制

或許是只想接近同學 但用錯了方法 就開始吵架



今天 真的好高興 寫給自己開心

祐是一個四年級的男生

跟他一起學習的還有銘、穎、逢

依照正規教育而言 祐是國、數都有待加強

平常寫作業時 銘、穎 只需講解 就能自己動手

逢 要盯



祐 常耍賴

我嘗試的讓祐寫整數四則運算 從先括號 後算加減開始

祐一拿到筆 馬上就說:「喔 這麼多 我寫不完啦!」

依速度 穎如果可以寫10題 祐頂多一、二題

穎正確率很高 祐是一整個亂寫

非要我盯著

從個位數加減→至十位數→至百位數

祐很ok 但就會亂寫

只能一題一題盯



有可能是我太急 有可能是方法錯誤

我的內心真的真的很希望 祐能夠好好加油

我們可能無法去理解 如此簡單的數學

為什麼就是不會

疑問自己 變成每天都會做的事



今天上國語時

版本的第三課 講到 五感

不外乎就是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



我看到拿來做例子的造句

寫得很優美 像在寫作文一樣

實在很擔心

這群活寶 會寫出什麼句子、短句、詞兒

祐的表現 讓我意料之外

普通班的小孩 或許 這樣的能力 還要加油


但 對我的祐而言

我真的覺得他好棒

這肯定不是我看到最好的最優秀的句子

但 之於我

祐讓我看到了他的美好、優秀

 

 

同時也非常感謝  在網路上  不吝於  與我們分享學習單的先進 老師們

因為有你們的分享  小朋友  可以跳脫於框架外

真正的想像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a&aid=7393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