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風的顏色
2009/01/07 23:32:11瀏覽542|回應0|推薦5

今天的夜裡

一方面煩惱強笙的考卷
(我煩惱很多次了,也不差這一次了…我在乎啊!)

一方面 選課的事 也是把我的課表搞的一團亂
(許總的課,把我的課表一整個大亂,在不必上課的星期三、五,去上三節?)



however,還是有千千靜聽的陪伴

耳邊餘繞的是Vanessa Williams-Colors Of The Wind




人在脆弱時 總是容易緬懷過去(說是過去,也還好,專四的時候)

沒來由的 這首歌勾起很多往事

五年級上何董的英文正課  怎樣的氣氛  我想我已經不想去回憶那種緊張感



四年級的非正課(我如此稱呼道)  僅僅就是愉悅的感覺

在那門課  聽到這首歌  無意中讓我意識  四年級的我   還是平淡

我本來就不追求絢麗  實在甚於一切   就是我的價值觀




幹嘛?  我也不知道

突然間  跨過了五年級這個年頭  就像飛的  奔馳的  跳躍的 

我想   應該是使用了光速了吧

我很安分 

即使東倒西歪  還是左右搖擺的到了另一個國境之外




我努力想要從境外  走入境內

莫名其妙的  都是延長線、十字路口和圓環

未知、錯誤、原點  一直在循環

我想  這是為什麼 今天對這首歌  特別有心得吧!




You think you own whatever land you land on       
你認為可以擁有你踏上的任何一塊土地

The earth is just a dead thing you can claim       
大地是死的,你可以聲明所有權

But I know every rock and tree and creature       
但我知道每一塊岩石、每一棵樹和每一個生靈

Has a life, has a spirit, has a name           
都有生命、靈魂和名字


「如果我還在一知半解,我有什麼資格去追求更高深的學問?我認清自己 

卻沒辦法認清一切。即使一切都是那麼的坦白、透明。」




You think the only people who are people         
你認為真正高等的人類

Are the people who look and think like you        
是外表、想法和你一樣的人

But if you walk the footsteps of a stranger       
但如果你跟隨陌生人的腳步

You'll learn things you never knew you never knew    
你可以學到從來不知道的事


「或許,想法跟我一樣的人,才低等(?)沒辦法,總是天馬行空,曾幾

何時,我的實際已經不切實際?我承認,我在別人身上,看到不一樣的

東西,但是,沒有辦法效法別人,真實的我,根深蒂固了吧!」



Have you ever heard the wolf cry              
To the blue corn moon
可曾聽過狼對著藍月嗥叫的聲音

Or asked the grinning bobcat why he grinned?       
你可曾問過微笑的山貓為何而笑

Can you sing with all the voices of the mountains?    
你能否隨著群山的聲音歌唱

Can you paint with all the colors of the wind?      
你能否用風的顏色來作畫

Can you paint with all the colors of the wind?      
你能否用風的顏色來作畫


「一個人的心,已經千瘡百孔…!那就用血淚來述說,一針一血、

一滴一淚。有時候,我不想歌唱,只想哭泣,大聲的哭泣。」




Come run the hidden pine trails of the forest       
到森林裡那些隱藏在松樹下的小徑奔跑

Come taste the sun sweet berries of the earth       
品嚐大地上充滿陽光甜味的野莓

Come roll in all the riches all around you         
在你身邊豐饒的大自然中打滾

And for once never wonder what they’re worth        
絕對不要懷疑它們的價值


「我懷疑別人的價值,當然,也懷疑過自己的價值。無法衡量,但

,有時候,我也很難去肯定,無論自己或別人。價值可以自己創造,

那,自我毀滅呢?」




The rainstorm and the river are my brothers         
暴雨和河流是我的兄長

The heron and the otter are my friends            
蒼鷺和水獺是我的朋友

And we are all connected to each other            
我們彼此心手相連

In a circle, in a hoop that never ends            
連成一個無盡的圓


「曾幾何時,我們這個圓,在現實的壓迫,已經扭曲變形了?或許

我們都是各別一個圓,疊疊疊在一起,疊疊疊出重覆的另一個圓…」




How high does the sycamore grow?                
楓樹能長到多高
 
If you cut it down then you’ll never know          
如果你砍倒它,那你永遠無法知道


「如果,沒有方向,你覺得會有多高?處在現在的迷網,所以我放手,也不敢飛走。」




And you’ll never hear the wolf cry to the blue corn moon 
你將永遠聽不見狼對著藍月嗥叫的聲音

For whether we are white or copper skinned          
不論我們的膚色是白色或古銅色

We need to sing with all the voices of the mountain     
我們應該隨著群山的聲音歌唱

Need to paint with all the colors of the wind         
我們應該用風的顏色來畫畫

You can own the earth and still all you’ll own is earth   
你可以擁有大地 但你所有的就只是大地

Until you can paint with all the colors of the wind      
你可以用風的顏色來作畫


「我也隨波逐流了吧,畢竟我不自視清高,該堅持、該容忍、該前、該退

,有時候,我也會越過線吧。爸媽、兄弟姐妹,和你們,就是我的大地了吧!

我的顏色是你們勾劃的,但,默默的,我也給自己上了灰色。」





不要懷疑

風之彩是現成的翻譯(奇摩知識家)

只是

屬於我的風之彩

我還沒能解讀出來。

仍是

灰濛濛的灰色地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ia&aid=2545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