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上班亂哈拉@找人好難
2013/08/02 01:11:44瀏覽1069|回應0|推薦21


職場
打滾多年...
雖然沒什麼太大成就,日子也還算過得去
每年能存點錢帶著家裡三位娘娘出國走走
一家人過著小確幸的生活...也算滿足!
工作上查德帶領著一個小單位,每天努力達成老闆交付的目標
幾年下來也遇到不少波波折折
然而最令人苦惱的...應該就屬人事啦! 

每隔一段時間就會遇到一次人事的波動
以前大約是2-3年一個週期....慢慢變成1-2年...最近有越來越短趨勢XD
在一個單位呆久了,總是會遇到些瓶頸,若是又碰到升遷不易加薪難
馬上就會浮起閃人的念頭
每每同事約我要談談時...我心裡都大概有譜
查德也會很識相的給予由衷的祝福,希望未來能飛黃騰達!
慢慢的找人成了查德定期的工作項目之一

因為查德呆的是業務單位,面臨的挑戰與挫折相對較大
再加上現在年輕人的抗壓較差....
人員的折損也自然比較頻繁
但說實在的...找人有越來越難的傾向,而且要找到對的人更難
以前透過人力平台收到的履歷...總是如雪片般塞爆我的信箱
但說來奇怪,今年收到的特別少!(莫非人力平台的業績也不好??)
原以為是我設定的條件太過嚴苛,趕緊調整之後...也沒太大起色XD
後來詢問其他單位主管,大家面臨到的狀況都一樣~找不到人
那ㄟ安ㄋㄟ???
現在不是畢業季嗎?失業率不是還挺高的嗎?
景氣也沒太好啊....那郎勒??

從跟許多面試者的談話中...查德歸納出幾項可能的原因
一是現在年輕人傾向找一份穩定單純、相對安逸的工作
聽到我們這裡...薪水少工作忙責任制常加班,馬上謝謝再聯絡XD
也難怪現在年輕人出了社會以當公務員為目標
另一個原因是...年輕人想創業,自己當老闆,不受拘束,更不愛被制度給侷限
當我們的教育制度培養出來的年輕人是以成為公務人員為目標時
這真應該好好警惕啊!
也難怪這麼多企業大老們對於國家的未來憂心忡忡啊!

可以想見的是...我的人更難找了
只能標準放低點,多花點心思培養新人、訓練新人
當他們翅膀硬了,能力足了,心也飛向錢多的地方了
查德只能不斷在這樣的輪迴中...一次一次打轉
若是培養新人是我的宿命,那也只好認了!
只希望明天打開信箱時,能多收到幾封履歷啦!
T公北啊~ㄅ比ㄋㄟ!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8062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