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愛心便當
2014/01/06 23:51:57瀏覽4533|回應1|推薦51

望著眼前的愛心便當,心中有無限的感觸!

從小學開始,查德每天就帶著查德媽準備的便當,
查德媽是個標準的職業婦女,每天朝九晚六辛苦工作,
就算再忙再累,也會幫查德準備個便當。
從小學、國中到高中,媽媽的愛心便當陪著我十多年,
每次嘴裡吃著便當,眼睛卻望著同學合作社買來香噴噴的排骨、雞腿....
心想如果能不要帶便當該有多好。
上了大學總算甩開了媽媽的愛心便當,
想吃炸排就吃炸排,想吃雞腿飯就吃雞腿飯...
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就這樣,從大學到工作,轉眼又數拾年...
油膩膩的排骨、雞腿便當,讓我的肚子多了好幾層油,
前幾年的健康檢查報告開始出現了輕微脂肪肝!
蝦米~運動量十足的查德竟然也會有脂肪肝@@
後來才知道,因為長期外食油炸便當,脂肪慢慢包圍了我的肝

看著肚子上一層厚厚的油,幻想10年後我的肚皮可能鼓起如同5個月身孕!
天啊~查德快變成中廣大叔啦@@
這怎麼行呢!
於是,查德又回到媽媽愛心便當的懷抱。
現在一有機會就會自己包便當,飯菜自己裝,想吃什麼就裝什麼,
一來健康,二來省錢,
雖然查德挑剔的味覺還不喜歡飯菜蒸過的味道...
但健康還是勝於美味啦!

人總是在擁有的時候不懂珍惜,失去了才知道遺憾。
媽媽的愛心便當從小開始,給我能量給我健康,
我卻不懂得珍惜,一定要自己痛過失去過才能體會。
媽,謝謝你!
從現在起,便當我自己包~哈!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adyang&aid=10394875

 回應文章

許嘉媛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7 11:44

裝可愛(害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