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永遠究竟有多遠
2015/11/17 14:55:28瀏覽360|回應2|推薦15
對於讓我們喜愛的人或事,我們常常會想到永遠這個詞。

  小時候,媽媽的懷抱最溫暖,悄悄希望永遠依偎在那裏不要離開,可沒幾個月,就吵著下地和小朋友壹起去玩了。五歲時舅舅送的大布娃娃,每日每夜愛不釋手,想著她壹定會永永遠遠陪著我做夢,但在上寄宿學校的那壹天,終於被留在了家裏,不知過了多久,新竹當舖被家裏的鐘點工阿姨當廢品賣了。第壹次愛上壹個男孩子,壹心壹意都只有他,想著永遠和他在壹起便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事,卻不到半年就分手了。終於等到壹個人,可以和他愛得天昏地暗,執手相約壹生壹世,多年以後暮然回首,忽然感覺那份激情早已不在了。初為人母,看著懷裏粉粉嫩嫩的小東西,心想這是我永遠永遠的小寶貝,可孩子還是在我目不轉睛的凝視中壹天壹天長大,壹步壹步走遠了。把我壹出生就捧在手中的老外婆,是我最最依賴的人,可她壹年壹年老了,步履蹣跚直到再也走不動了,我好害怕哪壹天醒來突然聽到她不在了。新竹當舖學校的知心同伴,好得幾年來衣食不分,形影不離,畢業後仍書信不斷,年復壹年還是壹點點淡了遠了,終於有壹天出國斷了音訊了。

  永遠,究竟能有多遠?

  中學物理就學過,靜止時相對的,運動是絕對的。萬事萬物都是在變化運動中,因此根本就不可能有永遠。永遠,不過是人類永遠可望不可即的美夢罷了!

  然而,終於有壹天,我知道了,我們的世界並不是三維的,而是四維甚至更多維的。按照四維空間理論,以時間為壹維,所有的空間都是在不同的時間點上平行存在的,新竹當舖不交叉也不覆蓋,因而,我們人生中發生的點點滴滴都在那個時間點上永遠存在,我們所愛過恨過的人,不管有沒有離我們遠去,他們都永遠在那裏!我們所經歷過的歡樂或悲傷,不管有沒有歸於平淡,他們都永遠在那裏!

  請用心去真誠地對待妳人生中遇見的每壹個人每壹件事吧!請用眼去發現世界上的每壹道美好的風景吧!請用手去為這世界增添壹份美麗吧!因為,永遠真的是可以永永遠遠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d9311d&aid=35883069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
2016/06/03 14:38

說得好,

沒有永遠的永遠,

如愛情、親情、友情,

常是稍縱即逝。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20 04:47
讚啦開心+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