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是快樂之根
2015/11/16 15:47:47瀏覽318|回應0|推薦6

時不時的有網友這樣問我:"妳快樂嗎?”我總是毫不猶豫地回答:“我很快樂”“妳很幸福是嗎”“是的我很幸福。”“那妳告訴我幸福是什麽?快樂又是什麽嗎?”“心是快樂之根,幸福只是壹種感覺,無法用言語來表達。”這時他們會發來驚訝的表情說:“妳怎麽說話有點像不食人間煙火的那種人啊,是真快樂還是偽裝的呀?”我無語,發個微笑的表情回應。

  其實大道理我也不懂,也說不明白,我記得曾看過壹篇《快樂藤的傳說》,雖然看過很久了可我對那篇文章記憶猶新。據說,在終南山壹帶長著壹種特殊的植物——快樂藤,新竹當舖任何人得到這種藤後,都會喜形於色,笑逐顏開,不知道煩惱為何物。

  為了獲得快樂,曾有壹位年輕人不惜爬涉千山萬水來到終南山,在歷盡千辛萬苦的搜尋後,他終於得到了這根藤,但結果並非像傳說中的那樣——他仍然不快樂。

  這天晚上,他在山下的壹位老人家裏借宿,面對皎潔的月光,不由長籲短嘆起來。

  他問老人:“我已經得到了快樂藤,為什麽卻仍然不快樂呢?”

  老人壹聽樂了,說:“其實快樂藤並非終南山才有,而是人人心中到都有。只要妳有快樂根,無論走到天涯海角都能夠得到快樂。”

  老人的話讓年輕人耳目壹新,他又問:“什麽是快樂的根?”

  老人說:“心是快樂的根。”

  年輕人恍然大悟,最後笑了。

  是啊!人生壹世,草木壹秋,能夠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過壹生,相信這是每個人的心中的壹個夢。但是要如何才能求得快樂呢?“心是快樂之根”說得多好!

  雨果說:“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新竹當舖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廣的是人的心靈。”人心浩瀚,可以容納許多許多,但如果我們的心靈總是被自私、貪婪、卑鄙、懶惰所籠罩,無論妳是富甲天下還是位及至尊,也不可能求得快樂。但如果我們的心靈能不斷得到堅韌,頑強、刻苦、純樸之泉的灌溉,無論我們是壹貧如洗位卑如蟻都可以求得快樂。

  人生如水,去日苦多,在短短的人生之旅中,人人都有所求。有的人求子孫滿堂,即得滿足;有的人求福如東海,深感幸福;有的人求無上智慧,最是得意,有的人求萬事如意,甚為歡喜。如果就表面來看,他們所求各不相同,但萬捐細流,匯聚成海,歸根結底,他們所求的是壹份快樂的心境。

  我沒有華麗的別墅,沒有名貴的豪車,沒有顯赫的地位,新竹當舖而我卻擁有壹份快樂的心境,壹個溫馨的家;我沒有家財萬貫,穿金戴銀,卻擁有著和睦禮讓,互敬互愛的兄弟姐妹。愛彌漫在家的每個角落,盡管出生在普通的家庭,平凡的父母壹直教導我們:勤勤懇懇做事,踏踏實實做人。

  我很渺小,但我有我存在的價值,我很普通。而我的心靈卻滿載著生活的溫情與人生的快樂。朋友,敞開妳的胸懷吧,妳會發現,妳也會想我壹樣,擁有無邊的快樂與幸福。

http://www.typ13.tw http://www.typ82.tw http://www.typ75.tw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d9311d&aid=35795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