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壹天之後,已成往事
2015/11/13 16:42:55瀏覽315|回應0|推薦24

  多麽風光或多麽糟糕的事情,壹天之後,便會成為過去。所以,何必太在乎呢?妳的風光或妳的失意,只有人自己記得最清楚,能夠放開懷抱,便沒有什麽大不了的。

  讀書時很愛演話劇。那時候,花了好幾個月籌備和彩排壹個戲,新竹免留車結果,只演壹場。戲演完了,我們徹夜在劇院裏收拾東西。那壹刻的感受無限寂寞。做了那麽多準備工作,投入了那麽多的心血,付出了那麽多的努力,壹夜之後,燈火依然闌珊。

  後來,不再喜歡演話劇了。

  這些年來做了很多不同的事情。第壹次,新竹免留車都很在乎成果,很在乎自己的表現。那麽緊張,自然會給自己和身旁的人很大的壓力。漸漸的,我發現我把問題看得太嚴重了。

  我們習慣了什麽事情都聯想到壹生壹世。我以後怎麽見人?我這輩子怎麽辦?別人會怎麽看我?其實,除了妳自己之外,有誰更在乎呢?快樂或失意。壹天之後,已成往事。

  張小嫻的這篇《壹天之後,已成往事》伴我度過了多次低谷時期。每每感到煩躁時,我會拿出來,細細品位其中的寓意,便會釋然許多。

  生活中有許多事情並非像想象中那樣順利,新竹免留車人生不如意事十之八九,每個人都可能遇到難以解決的難題,也可能在最困難的時候峰回路轉。每個人都有難以釋懷,和無法忘記的事情。如果真的很在意,也應該放下。沒有必要為無法改變的事實去苦惱,歷史不會重演,時光也不可能倒流的。

  生活仍要繼續。妳需要做的就是總結經驗或教訓,下次再遇到類似的情況,就可以避免了。

http://www.typ13.tw http://www.typ82.tw http://www.typ75.tw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d9311d&aid=35536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