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豈不知
2012/08/24 13:36:57瀏覽263|回應0|推薦5

我豈不知人生藏有許多的無奈,只是我願意接受它,盡量在其中,發現當中的美好。
我家在那裡?我的心哪!我當定位在那裡?
回首來時路,我和時間所演譯出的環環節節,一環扣一環,沒有多扣,應該說也沒有少扣,是吧?
宛如日本庭園設計的雨鍊,緩緩留過雨水,曾經抒情!
年少未婚前的家,我嗅得到柴米油鹽醬醋茶,但我卻嗅不出它付出的心情!
結婚後的新居,可裝下我滿滿的想法和愛。
移民後的租房,讓我學習美國生活方式的點點滴滴。
定居美國的第一棟房子,讓兩位小孩在其中,歡天喜地又跑又跳,女兒在廚房的一扇窗戶裡裡外外,玩著點菜、送菜的遊戲! 每一個角落都是快樂的聚點。
有些聲音是無法形容、有些味道是表達不來。有些處境,不身在其中,是不明白的。這些飄渺難捉的微妙情緒,卻是活絡地盤據心田。
我沒有經過戰亂、巔波流離逃亡的生活,但何以讀起陳少聰的故事,我的身心靈,彷彿和她同進退?
同樣深感世事彷如夢,真分不清,孰真?孰假?
也同樣在忍著心傷,卻又不能不再次地放情於每一件事物上。
她祖母裹著小腳的艱困步伐,在車後緊緊追著,多看一眼,就只為多看一眼。車內、車外、馳行的輪子,毫無留情地,把裡外相思的人們給徹底分散。
那逐漸消失的身影,一直在作者的心田裡,我想像這一幕,就夠我難過了。
學著淡化和接受我自己的處境,不論誰?人們經常都得面對許多的無奈,和無能為力的處境。
“讓日子多一點生命” 這本書,由時報週刊印刷出版。介紹裡的一段令人省思的話:
“我們雖然無法替生命多添一點日子,卻能賦予日子多一點生命。”
這位德國廚師,放下餐廳主廚工作,特別到安寧病房,為生命存活有限的人們,親自調理適合他們的營養又可口的食物,有時候,還揣摩做出病人所回憶中的美味,他把那份看重病人需要的心,呈現於菜色上!再一一端上給每位病人吃,看到他們開心的吃,就是他最大的安慰!
這則消息,真是令我啞口。愛,在於行動!他的愛,何等不一樣啊!
屢次聽 ” You are God “ 這首詩歌,總令我哭泣、令我感動,這是神所帶來的洗滌和震撼吧!
是我擠不出來、也是擠不回去的。
如果,如果,我看到神將如何帶領我一生的豐富,那麼我將是何等的不敢想像?和受寵若驚呢?
但,我好像又不知不覺地,以為懂了、明白了,所以,自己限制了範疇,不再驚喜於尋覓神的奇妙帶領。
故而感動少了。或說不認為有何特別的感動可言。
這是我這幾日的領受,這麼的簡單,卻激出很深處的眼淚,甚至嚇到自己。
是的,主已打敗仇敵,扯去神與人之間的帕子,祂以死亡的行動,去除罪所帶來的洪溝,且已經得勝。又領我們恢復與神的關係,享受做神的兒女,不再為罪捆綁,做罪的奴僕。
但何以我們卻又迷失了,拿起一層又一層的帕子,把自己給遮蔽起來呢?????
這些微不足道的小信,所累積起來的恐懼、害怕、不安,我非但不放手,還一直與它共處。在愛裡沒有懼怕,何等有福的真理!愛的對、愛的真、愛的誠,因為神就是愛,假若我摸著到神的心意和效法祂的樣式,謙卑為懷,為人洗腳、以服事人的僕人心腸迎對任何事物,那麼平安、喜樂,就能在心頭駐留不去了。
恩典的主,慈悲的神,謝謝你賜下的感動,隨時聖靈同在的引導,引導我們進入真理!
讀神的話,我如果認真的,如同把神的話給吃了,那麼我,勢必親自領受到如下經文的美好祝福!
詩篇19:7 耶和華的律法全備、能甦醒人心.耶和華的法度確 定、
能使愚人有智慧。
19:8 耶和華的訓詞正直、能快活人的心.耶和華的命令清潔、
能明亮人的眼目。
19:9 耶和華的道理潔淨、存到永遠.耶和華的典章真實、全然公義。
19:10 都比金子可羨慕、且比極多的精金可羨慕.比蜜甘甜、
且比蜂房下滴的蜜甘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alice&aid=6759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