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霧中晨思
2012/01/13 04:21:39瀏覽139|回應1|推薦3

 

早晨霧很大, 地上、桌子、 樹梢、花草,都有柔情的水珠在其中。 這一幕使我想起,有濕氣的北灣城市,我所住過和去過的地方。它們真的是出現片時,即便消失。如聖經所說的一樣。又有如徐志摩的詩中一段: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地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說的妙,心情和自然景觀不謀而合。 

那些抓不住,卻是深觸我心的氣流、情愛、知己、靈修等等,穿梭在每一天的運轉之中。可以說它是多麼重要、若不注意,也可以毫不以為然的看不到它的存在。 

我就想像如果主耶穌給每人的機會,就如霧這般的輕微、細膩。祂曾環繞著我們。而我們曾否發現 ?曾否留心 ? 

這兩週內,陸續在Fresno買了一對頭上裝飾著花環的可愛小天使。又在San Diego買到一個雙手愉悅放在膝蓋的小天使。這帶來歡喜 ! 在天使的表情上,看不到特殊的慾望表情。而是放鬆眉間的距離,眼神專注、嘴角微翹,帶著詳和的姿態呈現。

 撥放鋼琴的音樂響著,我有如置身處在海濱的住家,透過大大的玻璃門,望向永遠看不膩的藍天和碧海。心頭彷彿抽離出現世,悠遊在宇宙、穹蒼之中。昨夜夢見,有人對我說,兒子他是完美的完成了他的世上職責。這似乎非常難以領會,但卻是千真萬卻的在我的夢中顯現。

 一生之中,能夠明白的事情很有限。但對於或是已經明白的事情,能夠珍惜的,也是很有限。 

自我生命的存在,不就在我所接受的事物和精神層次裡嗎 ? 我經常自言而不自語。因為我都在和想像中的別人對話。 突然,今天早晨,我發現,我必須和自己談話才對。 

我怎能放下自己,不肯定的自己了解自己,卻往往抓著想像別人會怎麼看我的角度來說自己當如何行 ? 

而如果我此時的自覺是對的,那麼我將多快活和自然的,呈現上帝所賜給我的特質啊 !

 就如小天使,不外加裝飾,僅僅是照我本相表露出來。 

上帝創造人的美好,人們雖被罪惡所污染,但是在主的寶血潔淨下,我們再次可以恢復、平穩的生活,沒有力不能勝的釋放,這是何等的寶貝,我想這就是福音

所要輕聲對我們訴說的真理。

因為世人都如羊群,走迷了路。我們需要引導ˋ需要智慧。唯有主才能帶來生命ˋ道路ˋ真理。祂以聖靈時刻帶領我們,使我們的生命滿有盼望ˋ喜樂和平安。當我們信心的迎接主ˋ真誠的面對自己。這將帶來篤定有力的人生,人人積極發揮所長,沒有喟嘆。只有感恩和讚美的樂曲,時刻縈迴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alice&aid=6028055

 回應文章

Ginger
隨順因緣
2012/01/13 21:25

我好喜歡這一篇!!!

在新的一年裡 有更多的盼望 也有更多的自我對話

不外加裝飾的小天使 照著他本來的樣子呈現出來

這就是最真實也最自然的一切

我一直告訴自己 用正向的意念隨順因緣

看到妳美好的文 我會心一笑 溫暖已充滿我心

Ginger http://tw.myblog.yahoo.com/flayahome-lihsuan6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