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敲打自己的戲
2012/02/09 12:35:41瀏覽132|回應2|推薦6

       也許短暫、也許長久的離別,當你所愛的人兒不見了,你會是個怎樣的滋味在心頭呢?天氣突然熱了,換上原本還沒想到該換穿的短袖夏天上衣。、順著溫度走。就是這麼一步一步進行。看到和我學畫的小學生,我好像又看到了小時候的兒子一樣的可愛和好動。我真是想問自己,那時的我可會猜想到有今天的處境嗎?又或說,如果事先知道的話是更好、更不難過嗎?神啊!我不知道,可是今天我讀到一段話,又把我從複雜中引向單純的信靠神。 

        You can’t praise God and worry at the same time.

        You can’t praise God and be anxious at the same time.

        You can’t praise God and be frustrated at the same time. 

    來到大地之母、人類之父懷裡,說我很不容易地在走每一天的靈程。特別是母親節前夕,我還不習慣於今年少了兒子的日子。以前我常常為表姐沒母親心裡難過、為失去孩子的父母們難過。是否?今天一樣有人在為我難過?所羅門在傳道書寫著: 我見日光之下所作的一切事、都是虛空、都是捕風。  1:14 

    在我的生命中,如果沒有遇到耶穌,那麼我的遭遇和他人沒大不同。但是因著我認識耶穌,所以我就學習走在順服的功課上。因為: 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裡睡了的人、 神也必將他與耶穌一同帶來。  帖前 4:14 

    於是我天天仰望神的帶領,看祂在我每一天的帶領和週遭的安排為何。 

    而我也以真心回應每一個人、事、物,日子就顯得充實有意義多了。衝出我的陰霾,迎向陽光! 

    下午教完小孩繪畫課後,我上網看看是誰給我的評語。一讀便覺得挺有意思的思路和文筆。描述很像某位朋友,心想會是某某嗎?當我看他的文章時心裡納悶,世界上還有這麼類似的性情和遣詞的人嗎?更何況提的城市也是我認識他的城市。天啊!巧到又在分享裡遇見!有趣!天涯若比鄰!這會兒是真的顯現在眼前了。想也沒想到我們又在網上和世界各地不認識的人,交換人生的點滴。我想我們都是一些熱愛生命的人,不光只是盡該盡的責任而已,更願意好好把內心深處的感動,藉由文字流露,字字句句敲打出自己的戲,給願意看的人看,如此而已! 

    宗白華的形象論:…。心靈必須表現於形式之中,而形式必須是心靈的節奏,就如同大宇宙的秩序定論與生命之流動演進不相違背,而同為一體一樣。

 20110503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alice&aid=6099252

 回應文章

NJ過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敲打自己的戲
2012/02/11 11:32

感謝主 在人生最傷痛時 還是讓神牽著您的手 一同走過

或許是我們都有兒子 而且他們的年紀應該也相差不遠

總覺得很能感受到  身為母親的那總~~~痛

與一份同為肢體的憐惜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想像
2012/02/10 08:18
無法想像一個母親失去兒子的心情﹐也祈求﹐不要去面對這樣的分離。
可是讀你的文章﹐感受到﹐你那每一天靠神而有的力量。
我的兒子們離家去唸書時﹐想念他們時﹐我告訴自己﹐每一天倚靠神而度過。可是他們只是到另一個城市。而不是你所經歷的﹐你的兒子已經去了天家﹐那永恆的城市。
而的確﹐人如果沒有神的扶持﹐經歷這樣的痛苦﹐該有多麼孤單無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