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起搭車
2011/09/21 04:18:53瀏覽107|回應0|推薦2

 

        女兒,在找妳之前,先和爸爸、外婆去L.A Getty美術館。雖然陰天,景觀仍是宜人,只是人事全非也。離開時,看到那休息區的木椅子,想到弟弟當年坐在那兒彆扭的一幕。當時他手指受傷,又向服務人員要繃帶等等……妳還記得嗎?

 

        生活上的時間作息表,突然的鬆下來,我不禁問神 : 現在我可以做什麼? 是以歌唱編錄下感情、心情、經歷等,讓聲音把過往和現今的一切表達出來。 或是畫下從生活中補捉到的感動,紀錄形象。進而寫下神給我的故事和帶領、或者應該說是,擁有更多的精力和時間,重新省視自己的人生! 

 

        離開蟬娟阿姨住的Hermosa  city 前,我和爸爸去附近海濱逛逛。發現海濱沿岸的房子都非常有味道,不是高級豪華,卻是很天然的氣質,有點像媽媽當年讀板橋藝大的學校附近的住房,有極為天然的色彩和質感。還有就是另有歲月留下的靜寂聲音,是你可以聽到的 !

 

        我幸福地閉上眼,幻想著,如果天天面對這一片藍的色調,會是怎樣的詮釋它呢! 

        L.A中國小吃店,歡喜買了紅龜糕,把台灣的回憶給挑了起來,心想妳一定會喜歡吃。只因為妳小時候很喜歡吃。想和妳一起吃,我們都願意好好地把日子過好,再次提起勇氣,讓原本的生命主調喜樂仍舊定位,沒有移動。

 

        即將自行開車到女兒的住處。基本上都準備好了。心情一半一半的,些許給媽,因我將離開她。二十多年以來都是我歡送她上飛機 。但這回,卻是我先離開她去聖地亞哥。 另些許是歡喜帶著一顆陪伴女兒的心,為她煮食物、看看她。  只要一 見到自己的小孩,母愛的力量便迅速充滿,可以抵擋許多的憂愁和軟弱的。

 

        出發前先和外婆、阿姨緊緊抱住,一定要想,還有相見的一天,否則真是會被傷感淹沒的!雖然中國人是那麼的不習慣於擁抱,但我仍然要擁抱。就像擁抱表哥、舅舅、姪子、姪女等等。所有我的親人、朋友一樣 ! 如果問我 : 那是一種怎樣的感動? 我要說 : 就是把它存放在心底,成為一股暖流。時而有過地,在浩瀚的宇宙下,和我碰觸一次又一次!

 

        獨自開車,很久沒有了。 一個人獨自開車旅遊,更是沒有過。但想念妳的心帶來的動力所產生的突破。這幾天我常常想,如果不是失去弟弟,我會改變嗎?我會改變的如此謙虛和開放嗎? 是我本可以如此卻不願上帝改變我? 或說因為失去了弟弟,所以上帝送來這樣的改變? 使我的日子繼續無悔精彩地演下去? 

 

    看到綠意一路持續著,緊接著更是越來越是翠綠 ! 突然路邊有一鐵絲網做的安全島架有圍牆,上有飛鳥立體造型。我一看見它 ,淚水不住地嘩然落下。這裡我認識,因為我曾多次來過,來看親戚來、看妳的學校和妳的工作地點、許多的節日慶祝,都是在這城市演出、相聚的,我知道這是快到女兒住處的路段。

    因為知道要去的方向就不害怕。我想到我知道生命的終點,是與主相會,在世上知道,有主在前頭帶路,我便不擔心懼怕,因為知道前面是誰在那裡,是創造我的主。早期一首詩歌 我知誰掌管明天 這首詩歌從我年輕時代,到現在的中年階段,它依然熟悉地在這個時候響起。

         
我不知明日將如何,每時刻安然度過
         
我不求明天的陽光,因明天或轉陰暗
         
我不為將來而憂慮,因我知主所應許
         
今天我必與主同行,祂深知前途光景
         
許多事明天將臨到,許多事難以明瞭
         
但我知主掌握明天,祂必要領我向前

        平安抵達了。雖然在校區稍微迷路。但經一位男學生指出我在何處後,我又照著地圖找,終於到了女兒的辦公室。妳有如小學、高中下課時,我開車去接妳一樣。這回只有我和妳,我們一起回家吃飯之後,又和妳一起去學校圖書館找資料和寫日記。能夠在一起的感覺很好,特別是我們離的那麼遠 !

 

    女兒,當妳需要什麼的時候,請快快讓媽知道。不要總想怎麼對我最好。請換個角色,問怎樣對妳最好?弟弟病後的這幾年,我都不能帶給妳什麼幫助,那天在妳的餐廳看妳吃魚和喝蚵蠣湯時的模樣,妳可知道媽媽心裡有多高興嗎? 那是我們全家最喜歡的一道湯。小時候妳和弟弟經常一個一個的撥著吃,殼子放滿一碗又一碗的,比賽誰堆的小山高。之後妳就會和弟弟笑個不停。妳記得吧!

        謝謝妳,把自己照料的很好,我就少了很多操心, 我唯一沒放棄的就是不停地為妳禱告。如今,妳即使工作再忙,還是主動到教會聚會親進神, 媽媽覺得非常的安慰。

   

        那天中午在San Diego,我們竟是一起覺得餓、 一起吃飯、 一起搭公車、一起下車。那本是屬於妳的生活、妳的日子,但我跑去加入妳的步調,我想到以前,外婆也曾跑到板橋,和我在學校餐廳吃飯的那一幕景況。於是我把和她和妳的校園相聚印象,混合產生了美麗的回憶,一想到就很有意思 ! 很美 ! 何謂美? 何謂感動? 不容易定論,但冷暖自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天氣從有些冷,到現在的有些暖。想必你、我的心情,也是逐漸地走出傷慟。鳥兒、花朵、白雲藍天、美麗夕陽,光彩繽紛 ! 它們多盡心地向我們呼喚,孩子,孩子啊!別忘了,你是天父的孩子。別忘了!

 

        今年的母親節,我們將以怎樣的方式來感恩和相聚呢? 妳可有好的想法?

 

20110427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alice&aid=5658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