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言兒語
2011/10/12 05:44:48瀏覽361|回應3|推薦28

感恩平安地生下女兒,我媽媽一看到她剛出胎的寧靜臉蛋,就常常提到她模樣很認命喔!  女兒臉上右臉頰有個美人痔呢!很特別,看了二十三年,怎麼看,怎麼可愛!

 

第二胎的兒子,健康、威力四射,精力充沛。

 

媽,我只要和妳在一起做母親的一定都被這句話,柔化了一切的疲憊和委曲。特別是對一位職業婦女而言,更是莫大的酸楚。以我自己來說,不知掙扎了多少回,直到移民前一年多,決定不再顧慮所有的意見和聲音, 做了一次絕對的決定。也非常感恩,上帝圓了為母的心願!雖然我等了八年,最後我辭職和兩位孩子終於可以擁有更多相處的日子!

翻閱我寫在日記本裡頭,女兒和兒子所說的話,很像可愛的小珠子,我把它們串到我現今的生活裡, 使我抱著愉悅心情如同仍然抱著他們一樣,一同惝徉在大自然 ,或是淡水看夕陽或是在加拿大或是在南非,處處都留下我們很多熱鬧的聲音!

 

我最喜愛的,就是和媽媽在一起!

媽媽,以前你也會讓你媽媽生氣嗎?

 

嫦娥你看見了我們,所以一直跟我們走

 

趁著威已睡著之際  邦幫他穿尿布時

他右手搖搖說你幫我換尿布我不會怪你的

 

我今天很快樂,因為媽媽沒有惹我生氣、爸爸有早點回來、讓姐姐的生氣好一點、

祝外婆快樂、三舅舅賺錢、媽媽腰不要痛、爸爸早點回來,平安回家、嬸嬸娃娃長的健康、活潑,奶奶腳的血管會好。

爸爸,你頭髮怎麼濕濕的?抹水、洗頭、流汗、從霧裡走來?

 

媽媽,我最愛最妳愛我了,這樣你才不會老!

 

媽媽,妳愛我,為什麼對我那麼兇?

 

我是你的好朋友,你還罵我、打我,誰還敢跟妳睡啊!

 

我吃太飽的話,怎麼喝的下養樂多?真麻煩、真奇怪耶,我又想玩、又想睡覺、又想吃布丁,到底我該怎麼辦啊!

 

兒子拍拍我肩膀、摸摸我臉說:媽媽妳現在進步了耶,都不會打我們了。

媽媽,下雨天穿雨衣、戴眼鏡會看不清楚。所以你把它摘下來,我幫你撐傘就可以了。

在公共游泳池看到有孩子踢水就說著,媽,我來幫妳,你怎麼知道因為我看到有人撥妳水。

 

你不上課輔班,那我們還是都得出門啊 ?好,那我就不出門,你們自己出去!我們不能讓一個小孩在家啊!那我就離家出走,帶一個麵包,每天只咬一口!

 

學期末拿回全班輪流戴的好寶寶獎牌,興沖沖的說:我是好寶寶,因為全班同學都沒有精神,只有我最有精神!

 

媽,告訴妳一個小秘密,不可以告訴別人,只能我們自己家人知道。就是喔!送瓦斯的老闆沒有換拖鞋。

 

我好感動妳這樣陪我練琴妳已經好久沒有這樣陪我了

 

威啊!你好棒喔!進步這麼多,是為什麼啊!

因為妳變好了!

 

 

我們趕快收拾,不然媽媽一直吼我們,我們就沒有好聽聲音的媽媽了!

 

求主幫助爸爸,不要把以前教鋼琴的頭腦忘光光、不要退步!

 

我把他的小提琴和我的小提琴,放在我斗大的雨衣下免得淋濕弄壞了琴。兒子看了說:我們真是相依為命!

媽,我發現一件事,穿票漂亮衣服的人,長的不漂亮。穿的不怎樣的人,則長的很漂亮!

亭寧上娃娃車,興沖沖地從包包中拿出點心,笑著與我揮手再見!是讓我上班可以平安的主因。

 

有一天在家裡,女兒先灑下一些事先剪好的碎紙條後,唱母親妳真偉大!我看了感動地哭了!女兒唱完後,抱著我哭。人家看到妳哭也想哭,可是在唱歌不行,就只有忍著!  

 

謝謝媽媽我最喜歡這個了,我都不敢對妳說,因為我知道這一定很貴!

 

女兒打翻東西說:還好上帝沒有讓媽駡人!

 

誰叫妳那麼愛我跟弟弟!所以我們就會很孝順你啊!

 

與媽媽慢慢走一點也不累,好美喔!

公共電話那麼高我又打不到,石頭疊多了會跌倒啊!

 

媽妳知道我最不喜歡家人的那一點?就是妳說故事,說到一半就停下來,害我後面都聽不懂。

 

亭妳好乖,媽媽給妳一百元。不要啦!五十元就好,只要妳陪我。

 

每天早上幫孩子把衣 、襪 、帽子全部穿好,抱在懷中甚是憐愛的為她禱告, 求主溫暖她 。禱告完了,娃娃車也來了,她很聽話的下床,走出房間, 還想拿點玩具, 告訴她回家再玩,她也不做意見的走了。 感謝主,她需要你更多的護庇。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alice&aid=5729221

 回應文章

歐宗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溫馨
2012/01/26 15:42

心頭暖暖的

儘管天氣既冷又濕


Ginger
很高興能成為母親
2011/10/13 12:47

看了這一篇 我笑了

我也是從職業婦女變成全職媽媽

有苦有樂 因為我很多的家事沒能完美

但孩子圍著我笑 拉著我說話

一起打呼 一起說秘密

這就是最為母親的魔力吧^^


芙芙熊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全職媽媽
2011/10/12 10:40

如果以後有小孩後,我還真想做個全職媽媽,畢竟這是神很美好的呼召。

雖然日子可能會無法過得舒適富裕,但肯定會有另一種從心靈而來的滿足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