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替爭考資優班的小朋友和家長感到惋惜
2006/05/16 02:23:51瀏覽464|回應0|推薦11
引用文章關於國中的資優班考試…

我不是資優班的學生,在我那個年代還沒有資優班,有的只有升學班和非升學班。
而所謂升學班不是升到高職和私立高中,是升到排名前面的明星公立高中。
這些家長永遠不會知道,進了升學班,他的小朋友生命中將失去什麼。

至少,我記不得我班上同學的面貌!
至少,我很幸運地在大二重新拾回學習的樂趣!
好險,那段升學的日子沒有徹底摧毀我對學習新事物僅剩的一點熱情。

如果這些家長知道,真正贏者圈的家長,早就自己辦教育了,他們根本就擔憂台灣的學校所教的東西,無論是資優還是普通班。
這些汲汲於讓小朋友"考"進資優班的家長,我真替他們惋惜,不管有沒有考取資優班,都已經輸了,因為,他們把小朋友的成敗,交給"外人"去決定,讓小朋友從小就習慣被別人打成績。
而這些家長,多半也是這樣成長的,他們從沒有機會想過,自己生命中最珍貴的價值是什麼,也無從教導給小朋友,只好繼續讓小朋友參加"升學考試",重新複製自己小時候痛苦經驗在小朋友身上。
台灣乞丐聯盟 方正平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274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