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抗議馬政府橫征暴斂 濫權欺壓自力謀生的老寡婦
2008/11/30 02:15:31瀏覽1132|回應1|推薦14
文章同步發表:
人民力量城市 抗議馬政府橫征暴斂 濫權欺壓自力謀生的老寡婦

文章歡迎完整轉寄、轉貼、轉載。感恩喔!

【抗議馬政府橫征暴斂 濫權欺壓自力謀生的老寡婦】

2008/11/29日報載桃園縣稽查小組以查緝私酒名義,逮捕市場內兩名販賣甜酒釀的老寡婦。聞訊,人民力量組織同感義憤,嚴厲譴責此一不公不義、無恥濫權、私自曲解擴張法律的馬英九政府。

這則新聞不只讓我們見識到了權力的傲慢,更讓我們重溫滿清末年官兵在街上隨意收捐、任意抓人的末世景象。

甜酒釀不是酒,已經是約定俗成;甜酒釀濾掉米粒,在民間仍然是拿來當作坐月子的食補營養品,和甜酒釀本質相同。相同價錢去買料理米酒不但量更多,酒精濃度更高,相信也不會有嗜酒者跑去老寡婦攤子買甜酒釀水來解酒癮。

政府訂定菸酒管理法,目的是為了:一、維護國民健康;二、因應加入WTO開放市場,解除菸酒專賣。此次桃縣府稽查官員故意曲解法令,擴張解釋甜酒釀水為酒類,已經十分惡質;竟然將兩位老寡婦以警車載走,將其視為走私菸酒或產製劣質菸酒的刑事犯,簡直是魚肉弱勢鄉民的官痞流氓

說到弱勢,這兩位老寡婦是弱勢中的弱勢。一位守寡30年,獨力撫養40歲智障兒子,另一位是丈夫過世,在市場擺小攤一個月賺不到四千元過日子。他們一不募款,二不乞討,不偷不搶,沒有拿政府的退休俸,也沒申領失業津貼,在市場擺攤子的規費一毛錢也少不了。他們雖然窮,卻不卑不亢,不靠政府養,獨力生存在這個世上,對馬政府的促進消費擴大內需還算得上小有貢獻。

這樣的兩位老寡婦,他們雖然過得辛苦,人格遠比陳水扁一家高太多了,和那些勤走官邸後門的紅頂商人,像辜家、馬家、蔡家等,比他們更高尚。馬英九嘴巴上老掛著清廉,但至少從小是受黨國栽培,哪像兩位老寡婦一樣全都靠自己,馬英九能吃得了這個苦嗎?

馬政府為展現拚經濟、苦民所苦,要發3600消費卷給全民,說穿了,這種小恩小惠還是從納稅人口袋裡掏錢,只不過利用全球經濟不景氣的機會搏個促進經濟的名聲而已。然而兩位老寡婦還沒領馬政府的3600,卻先被官痞流氓剝削10萬元以上的罰金。想到我們的3600元消費卷,竟然是從欺凌弱勢、橫征暴斂而來,這個消費卷我們領不下手,也用不下去。說得不客氣,若馬政府不就這個事件立即改正,我們每個人領的3600元消費卷都是染血的。

不過是桃園縣的官痞流氓欺凌弱小,有必要無限上綱到馬政府嗎?是的,我們認為這就是馬政府的罪愆。不只因為馬英九是全國最高首長要概括承受,更是因為這是嚴重的侵害人權事件,必須在國家元首層級來表態,以雷霆萬鈞之勢,擊破此種公務員仗勢欺民的惡習

公務員仗勢欺民的惡習由來已久,桃園縣官痞流氓欺凌兩位老寡婦的事件,和當年謝長廷和陳水扁刻意曲解法律,硬拗TVBS的股東身份是外國人,想藉端關閉電視台鉗制言論,本質上是一脈相承,唯一的差別在於TVBS獲得人民的聲援,而桃園縣市場內受欺凌的,只是兩位孤苦無依的老寡婦。人民力量組織呼籲大家正視此一嚴重侵害人權事件,為這兩位老婦人伸張正義!

人民力量組織 方正平

建議大家將本文列印下來,將它寄到
中華民國總統府 馬英九 先生 收
地址:10048 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22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fang0606&aid=2428101
 引用者清單(1)  
2008/11/30 02:24 【人民力量組織】 抗議馬政府橫征暴斂 濫權欺壓自力謀生的老寡婦

 回應文章

方正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句不罰了,官痞流氓欺凌老寡婦事件,朱立倫你想官官相護嗎?
2008/11/30 13:19

【朱立倫你想官官相護嗎?】

經過小老百姓們一天的訐難轟炸,今天新聞刊出桃園縣長朱立倫說出「不罰了」。看起來似乎是兩位老寡婦獲得平反,但我們卻不做如是想。

就個案言,兩位老寡婦不會受罰了,今後也可以繼續販賣甜酒釀和酒釀汁,他們的權益獲得保障。但從公務員濫權的角度來看,馬政府並未給人民一個交代。

桃縣稅捐官員應該早就知道財政部做過統一解釋,甜酒釀不是酒;而上級要求加強稽查也是針對大規模製作劣質私酒的不肖商人,一群人卻拿著雞毛當令箭找兩位老寡婦開鍘立威,其心可議。即便真有人挾怨報復舉報兩位老寡婦,這些稅官難道沒長腦袋,不會以常理判斷回覆查無違法事證嗎?

退一萬步言,稅官們看到有高梁酒瓶裝的酒釀汁,懷疑內容物是私劣假酒,也只需要查扣證物帶回化驗,不符標準再開單取締即可。我們看到前些時候查獲合法酒廠以工業酒精私製假米酒,也不曾將業者當場逮捕;在桃縣卻將兩位老寡婦帶上警車,拉到警局做筆錄,這是何等囂張跋扈。

但該群稅官及員警不僅止於態度上的囂張跋扈,因其行為已經觸犯刑法第304條,以強暴、脅迫使人行無義務之事或妨害人行使權利。該條罪責並非告訴乃論,其他公務員知悉有犯罪行為,應主動告發。

無論該等稅官和員警是對職掌法條不熟悉,或者故意濫權犯罪,理應受到檢察機關偵察。桃縣長即便曲意呵護部屬,不主動移送地檢署,也應行政調查給予懲處,又豈能一句「不罰了」輕輕帶過。

不必質疑移送這群公務員是否用大砲打小鳥,不符比例原則;對公務員濫權侵害人權事件,沒有一隻是小鳥。設身處地想想自己哪天孤老無依,突然被一群稅官和員警無端拉到警察局,那才真是被人用打砲打小鳥。

對於官痞流氓欺凌市場老寡婦事件,馬政府應表態道歉,縣長朱立倫應親自登門向兩位老寡婦致歉,那些稅官該怎麼罰就怎麼罰,否則就是「國民黨明日之星,副主席朱立倫,放縱部屬欺壓百姓,事後還官官相護」,而馬政府的人權標準也讓人看破手腳。

人民力量組織 方正平


方正平(cfang0606) 於 2008-11-30 13:20 回覆:
被批執法過當…婦賣酒釀 桃縣不罰了
【聯合報/記者林家琛、吳佩玲/桃園縣報導】
2008.11.30 02:33 am

桃園縣長朱立倫昨天表示,財政處不會對平鎮市忠貞市場兩位販賣甜酒釀的老婦開罰,今後也不會取締甜酒釀。 朱立倫昨天提醒財政處人員,取締固然要認真,但也要顧及社會民情,執法要視民間真實現況與社會變遷調整。政府取締私酒的目的只有兩個:「為了照顧國民健康」、「避免財政稅收損失」,絕對不是找民眾的麻煩,未來稽查重心會放在用還原酒精製造私酒與偽劣酒取締。 桃園縣政府菸酒查緝小組前天前到平鎮市忠貞市場查緝,指兩名老婦賣甜酒釀的汁是私酒,把老婦帶到派出所。昨天許多民眾打電話到縣府、派出所,指責執法過當。 桃園縣政府表示,菸酒查緝小組接到檢舉,指有人公開陳列與販售私釀酒,才會前往了解,當時看到店家以金門高粱酒瓶裝著白濁色液體販售,每瓶賣一百元,才會要求查扣疑似私釀酒的甜酒釀汁。 縣政府說,因為彼此溝通不良,查緝小組才請兩名老婦人一起回派出所協助調查,並製作訪查筆錄。因甜酒釀目前沒有歸類為酒類,絕不會處罰,民眾不要誤會。 【2008/11/30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