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次參加寶寶音樂律動讀書課之順便一歲四個月小紀錄
2019/04/15 11:57:44瀏覽192|回應0|推薦5


編寫日期:2015年10月3日
今天帶苳苳第一次去上課。
小班制教學,一個班才六個小朋友,而且是1~2歲的幼幼班。
裡面最小的是一歲兩個月,最大的快兩歲。
蠻有趣的~本來一開始她初到新環境,還一直黏著我,
結果聽到音樂後,就回到本性開始搖擺~
果然是音樂咖啊!


今天的主題繪本是「好餓好餓的毛毛蟲」。
林恰恰還說:「我不喜歡這個故事!為什麼是毛毛蟲?」
「老公~那是很有名的一個圖書繪本好嗎??」
對於爸爸的不懂幼兒世界有時我實在是驚訝XD

蠻推薦的課程。我也很同意老師上課開頭的這句話
『如果小朋友在家都坐不住,那去到外面很難讓他們坐得住。』
教育真的是要從家裡開始啊!
林苳第一次上課表現我還蠻滿意,會聽著指令一起動作,雖然偶爾也在放空,
不過整體來說有80分!
有機會這種課程我會多讓她去玩玩~
又到了要幫林苳苳做成長紀錄的時候。
「好像好久沒幫苳寫成長紀錄了耶!」前幾天我跟恰恰說。
「苳苳~馬麻不愛妳了~~」林恰恰居然這樣跟他女兒講。
不是因為我不寫,是她最近沒啥突破性的發展,導致媽媽沒梗。


有啦!舞步有比較不同,除了身體晃來晃去外,現在會手上下左右擺動,還會踏步走。
也開始會"跳"這個動作,之前跳不太起來,
現在可以跳起來,然後在床上跳起來又跌下去,不亦樂乎這樣。
會玩溜滑梯了。之前不會自己滑,現在知道要怎麼滑下去。
吃東西依舊給什麼吃什麼,
不過特別喜歡吃我們大人吃的東西。
經過這個中秋節意外發現她居然喜歡吃鳳梨酥?真是老人的習性。
一樣愛喝水,目前我還是不給她喝水以外的飲料(除了奶以外),
原則很簡單,對於身體跟教養小孩沒幫助的東西,不需要這麼小就開始建立壞習慣。
一旦嘗過甜頭,誰想要平淡無味?
所以一切,慢慢來。
這點保母跟我就很有默契。
前幾天我突然想到就問她,會不會給苳喝飲料?
她說不會~因為她也不喜歡給小孩喝飲料。
我就特別交代,我不給她喝飲料,要就喝水。
「放心!我兩個孫女到現在一年級了,飲料在我們家是獎勵用,偶爾才有的喝。」
很好很好~怪不得她兩個孫女活潑聰明。


但苳奶嘴卻開始吃的很兇,以前只有睡覺要吃,現在是沒事想到也嘴嘴嘴嘴叫的不停。
是也沒關係,我打算2歲後再讓她戒。
跟尿布一樣,不用急,等會完整表達時再說。
不過我發現她最近尿尿大便時,已會摸著自己的妹妹或屁股說尿尿~~

一歲四個月,發現小孩真的是每天都在進步。
聽懂話的能力應該有個七八成了,知道出門就要先穿鞋,
知道什麼動作代表接下來要發生什麼事。
現階段的她是正可愛的時期,
會走會動會表達,但又不是那麼懂,
想想再過個一兩年,她就要進階至小屁孩階段,
不免有點不捨。
再來爸爸公司員工旅遊,
睽違四個多月,終於又要出遠門過夜了。
林苳也要挑戰第一次坐遊覽車,媽媽有點抖。
希望挑戰成功,要乖乖的,
以後才可以挑戰更多交通工具喔!


一歲四個月簡短小記到此為止,一歲半再見。
以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5568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