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六個月小記
2019/04/24 08:53:48瀏覽172|回應0|推薦2


編寫日期:2014年11月20日

林苳滿六個月了(農曆),媽媽自己想吃蛋糕硬要藉這名義假慶祝之名行愛吃之實。
六個月,她更會認人了,前幾天看到保母的小兒子,沒見過的人,
她哭的超大聲,哭得好像多委屈一樣,
重點是通常會怕就不要看,她卻一直看又一直哭,邊看邊哭這樣。
好像比較喜歡媽媽(?)看到媽媽總是先給一個大笑容,
有時爸爸抱著,媽媽伸手她會試圖想伸出手身體黏過來;
如果是媽媽抱著,看到爸爸伸手頭則會撇到另一邊。哈哈哈

林恰恰很吃醋。「我是把拔啊!妳不愛把拔了嗎?寶貝妳看我是把拔…」
他就會這樣騷擾苳苳。


苳苳四個月,翻身自如後,就不睡嬰兒床了。
因為她半夜睡到一半會啟動翻身模式,頭就一直扣到嬰兒床的欄杆,整晚不停扣扣扣。
有想過用床圍,但想想還是算了,誰知道她會睡多久。
其實嬰兒床真的不是實用的東西,又那麼小,根本不夠好動的寶寶使用啊…
所以目前我們是一家三口擠在一張床上,就知道睡眠品質有多差。
想在還沒把房間整頓好前叫恰恰去另一間房睡,
「不要!她都不愛我了,我要陪她睡。」吃醋爸爸這麼回。
只好繼續感情好的擠在一起…


關於發展,保母說苳苳太快太誇張,五個多月就會爬會要自己坐起來了。
我是覺得也還好吧?現在小孩都很快啊,人類也是在進化,
所謂的七坐八爬九長牙已經是古時候的事,倒是長牙目前還沒看到,
只是苳最近半夜都會醒來好幾次哭哭,不知是開始分離焦慮症還是在長牙不舒服?
可以確定她是個不甘寂莫又活潑的雙子寶寶,放她一個人玩還不行,
要陪她玩,不然就哎哎叫。
看到什麼都要拿,保母說她家的地板拖鞋也被她當獵物,
聽到什麼聲音都要探頭看,以後應該很八卦。


關於副食品,其實我一直沒很急著4個月開葷就給她吃,
保母還傾向6個月後再給她吃咧!

每個人說法不一樣,有的說要早給有的說要晚,我就擇中五個月吧!
目前吃過粥、米糊、蘋果泥、高麗菜泥,不會排斥也算愛吃,但還在學習階段。
我覺得親自幫寶寶準備副食品還蠻幸福的,
已經準備好很多網路上的副食品食譜,等她再大點就可以大快朵頤了!


關於母奶,沒想到我還繼續在餵母奶,自己都覺得很了不起,雖然也是有搭配配方奶。但在還沒生以前對母奶完全沒概念,產檢時醫院調查有無哺育母乳的意願,願意哺乳多久,
我只隨便填了個3個月,心想有就餵沒有就算了啊!這也要煩我!
結果一餵就這麼餵到了六個月,已經達到林恰恰的預期了XD

現在我說要退奶他也說沒關係啊!
倒是我還在猶豫中,苳苳是已經很少親餵,

自從她早上五、六點也不起來喝奶後,唯一親餵的那餐也沒了,
前幾天為了方便就直接親餵,那種親蜜的感覺,媽媽好懷念啊…
所以哪時退奶,目前未知。


關於教育,這麼小就談教育真好笑。
但前幾天林恰恰自己跟我說,「我覺得我們太寵苳了,她越來越任性。」
說一個六個月大的嬰兒任性也真的很奇妙?
她最近睡覺很不乖,翻來翻去特別盧,我只是稍微聲音大了一點,

林恰恰馬上說:「妳不要這樣,她會嚇到!」*@(....
就一整個都你在說的感覺。

 

雖然知道她還聽謀,睡前我偶爾會講故事給她聽,
她聽到從一個媽媽身上可以跑出10幾種聲音總是笑的咯咯叫,
話說我都亂講一通,
比如小紅帽會跑去三隻小豬那,灰姑娘跟白雪公主在一起之類的這樣。
我也愛跟她玩遊戲,帶小孩很累,
但如果把自己投入進去跟著她玩,就不會感覺那麼累了。


現在只要假日天氣許可,我們都會帶苳苳出去。
只是要找適合帶她去的地方,目前還沒跑太遠。
但我發現她現在這個階段,只要一帶到外面,就會比較乖,到處好奇的一直看一直探索,
有人說小時候沒有印象跟記憶,但我覺得玩耍對小孩的發展絕對是有幫助的,
這世界就是最好的課本。
(是爸媽自己本身也愛玩啦!)
邊玩邊學習是我未來的理念,
希望林恰恰可以一起幫我實行啊!

六個月了,再來應該就是要等到一歲時再好好慶祝一翻。
媽媽已經開始期待半年後的墾丁抓週之旅了。
繼續好好長大啊,林阿苳。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6060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