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林苳紀錄:一歲~一歲兩個月【會走以後超皮每天都被媽媽罵但說學逗唱突飛猛進之很好帶出門了】
2019/04/16 11:47:11瀏覽336|回應0|推薦2



編寫日期:2015年7月21日

轉眼林苳苳即將來到一歲兩個月。
記得她周歲生日,去墾丁玩時,她還不會走路,處在一個爬行階段。
因為她很早就會爬了,大概六個多月就開始爬,
大家都以為她應該很早就會走,尤其林恰恰,還跟我打賭林苳苳去墾丁玩時一定已經會走了!
殊不知他女兒根本存心想拆他爸爸的台,到了滿一歲當天,連走都不願意走。
其實我並不急,保母也說最好一歲兩個月再走比較好,
而且寶寶爬越多越聰明,
雖然她從六個多月爬到一歲也爬非常久,但聰明永遠是不嫌多的!

只是沒想到,大概滿一歲沒多久,她就突然會走了!
而且她是自己直接放手走,完全沒再怕!走的也很穩,沒跌過幾次。
(但最近開始想奔跑,就比較會跌倒了)
會走以後,才是媽媽苦日子的開始啊....
開始翻箱倒櫃、爬上爬下、尤其愛爬到沙發上一直跳,
根本是個猴子來著。


也很愛推行任何可以推得動的東西....

我們家有一台人家給的螃蟹車,話說在11個月以前,我幾乎沒給她坐過幾次螃蟹車,
因為我知道這不是個好東西。
滿11個月後,有時在做事或大人吃飯時,就把她放進去15分鐘左右,好好把握我那15分的悠閒。
這台螃蟹車現在也變成她推行的玩具之一....
再次順便跟大家分享,所以坐螃蟹車並不會讓寶寶比較快走路,
寶寶想走自己就會走了,切勿操之過急。


不過她有一點還不錯,到外面去她會乖乖讓人牽著,
可能她實在是太膽小,自己也會害怕吧!
也許再大一點就像脫韁的野馬,跑給我追了.....

滿一歲以後,剛好這段時間我們聚會跟玩樂行程很多,
開始很常帶她出門。
我以前就很喜歡帶她出門,因為她在外面比較乖,
而且出去走個幾圈消耗體力,回來都很快就可秒睡。


我覺得帶小孩出門是非常重要的。
我本身就是個愛玩的人,簡單的說就是無法當宅女,
世界太有趣了,不出去走走多浪費!
有人會說帶小孩出門旅行多麻煩,而且小孩這麼小,哪有記憶。
這就像是讓小孩學東西的道理一樣,

沒有要讓他們成為跳舞家音樂家或什麼家啊!
學東西只是為了刺激成長,豐富自己,人生每一個過程都有它的意義。
出去玩也是為了豐富視野,你在家指著圖片跟小孩講火車,
跟帶著她去坐火車是兩件完全不同的事情。
而且其實親子旅遊,有時收穫比較多的反而是大人自己。


2015.06.07  跟媽媽參加五專同學會IN 小義大利


2015.06.14  爸爸生日去今夜星辰農場


2015.06.27  爸爸五專同學結婚 台南吃喜酒


順便奇美博物館一日遊


2015.06.28  換媽媽五專同學跟爸媽二技同學結婚  IN 展華婚宴會館


2015.07.17   媽媽生日跟外婆舅舅和姊姊去心之芳庭慶祝 外公和爸爸上班沒跟到


有沒有小孩都愛舅舅的八卦?


在這邊要記錄一下,一歲以後的林苳苳,也變得比較不怕生了。
一歲以前,她不管回彰化爺奶家或是我台中娘家,
一開始一定是哭,然後黏著我跟林恰恰討抱。
現在雖然也是會哭一下,但只要跟她培養感情,玩個幾分鐘,
或是讓她比較熟悉了以後,就會肯自己下來面對這一切。
其實小孩會怕生跟認人是正常的,大部分都會,只是程度的不同,
所以我一直以來不覺得這是大問題,
雖然讓我有點困擾,不方便寄給保母以外的其他人。
隨著她慢慢大了,怕生的情況有在進步,
真是讓媽媽偷笑在心裡。
我的目標是2歲後可以讓她自告奮勇的想去找其他家人,
或是找一個小孩伴給她,
喔呵呵呵呵~~~我正在開始物色小孩人選了


2015.07.19  來去雲林遊玩幫媽媽再慶生一次


關於說學逗唱突飛猛進,現在的林苳苳有時真讓我們啼笑皆非。
她正處於一個極度愛模仿的跟屁蟲階段。
學妳咳嗽,還會用手摀住嘴巴很假掰這樣,
會拿著小方巾在地上擦地,擦桌子,然後擦完再擦自己嘴巴 冏
會要自己剪指甲、自己穿褲子,

一直瘋狂開燈關燈、開門關門....


聽懂話的能力也突然進步許多。
叫她把東西撿起來拿去放好、把東西拿來給媽媽這種簡單指令聽得懂。
但她就是這樣才欠揍。
明明都聽得懂,叫她不要亂丟東西,還是故意一直丟,
不要亂開櫃子的門還是一直開,
而且開之前還會故意看妳一眼,那時的臉真的....
真的很欠扁!

單字有稍微增加幾個,
爸爸、媽媽、ㄋㄟㄋㄟ、 茶茶(台語)、怕怕、謝謝、狗狗、苳苳、姐姐、娃娃。
雖然有些聽起來是蠻像的。

一歲兩個月林苳苳的成長紀錄。
除了她要繼續健康平安的長大外,
也期待接下來的她能帶給我們更多好笑的事情。
以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tustar&aid=125631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