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妳來,妳走。(2)
2023/11/19 19:51:59瀏覽809|回應11|推薦53

今天在座除了牧師、師母和我,其他都是慧慧在地上有血緣的家人。不過,當慧慧信主後,牧師、師母和我,在基督裡也成為了一家人。

七年前的四月剛回到台灣的家,接獲溫哥華姊妹秀秀給我的第一個任務,去台大醫院探望侄女嵐。第一次看見嵐,一位年輕漂亮的少婦

記得最後一次在桃園的家中見到嵐,答應為她學彈一首烏克麗麗的詩歌。沒想到那天,她進入了彌留狀態,我只能帶著烏克麗麗悵然離開。第二天接到嵐的媽媽華華說,嵐離世了。

那把為嵐新買的烏克麗麗,至今一直放在衣櫃裡,沒有再碰過。

七年後的上個月,我第二次接到溫哥華秀秀姊妹給我的任務,去台大安寧病房探望她的妹妹慧慧。慧慧也是嵐的親阿姨。

由於情況緊急,我本能反應先找師母。師母給我台大安寧病房的院牧吳牧師電話。電話轉來轉去,最後沒找到人,留話也無法得知吳牧師是否看見。

進入病房時的我,想來想去想不出來跟慧慧要先說哪些話「破冰」。感謝主,主給了我一個靈感。我說:慧慧妳好,我是代表溫哥華秀秀來給妳一個擁抱。慧慧看著我笑的燦爛,旁邊還有多年不見嵐的媽媽,還有慧慧的小妹芳芳!

我在病房裡好幾個小時。記得那天,台大醫院玻璃牆外的一片藍天突然烏云密布下起了傾盆暴雨。我不是因為暴雨沒有離去,是覺得沒有說出一句從神領受的話語,心裡對神對人有虧欠。還有,這麼長的時間也違反了探訪原則。正確的探訪時間最初不宜超過半小時。

回家後,收到吳院牧去為慧慧祈禱的相片。心裡充滿了對神的感恩,讓自己的心稍微好受一點。

現在要記錄探訪慧慧的特別心得。慧慧雖然是大腸癌末期,醫生宣佈只剩三個月可活。病痛中的慧慧至始至終都笑著臉迎人。我常想,慧慧到底是怎樣的人,身為母親的慧慧,是否總為兒女和朋友著想,苦楚獨自往肚裡吞?

第二次去探望慧慧,帶著兩袋從台大醫院門口買的紅心芭樂。先拿一袋送吳院牧及護理師,一袋送慧慧。

那一天,跟慧慧還是沒有太多的對話,倒是在電梯口準備離開的時候聽芳芳說了很多心裡的話。

回到家,例行跟秀秀報告探訪過程。我說:慧慧不需要我為她禱告。那一刻,我除了沮喪,也感到秀秀的焦慮。

我建議秀秀說沒時間了,要透過文字為慧慧決志禱告,直接問她願不願意邀請主耶穌成為她生命的救主?沒有想到慧慧除了一字一句照念,還說了「阿們」。

我們最意外的是慧慧還在病房呼求主名,還說主耶穌來到她的面前。這印證聖經的話:呼求主名,必能得救(羅10:13)。何等奇特的經歷!

不到三天,溫哥華秀秀搭機回台灣,陪伴慧慧第三個晚上,經歷慧慧夜裡長串的呻吟後,晚間十點慧慧離開人世。

想起七年前的嵐和今天的慧慧,能在臨終前信主固然是大有福氣,不過,心頭不免還是有些遺憾。

遺憾她們不能早點接受主耶穌,早早親嘗主恩的豐盛與奇妙。因為,每一位真心跟隨主的門徒,都可以證明自己太晚信主得救,失去太多福份,白白吃了許多苦。

願神利用今晚在教會舉辦的家庭追思禮拜,讓慧慧的家人可以敞開心胸認識福音,並在神的時間裡得蒙揀選。心中的好土,在神命定的時間,結出三十倍,六十倍,一百倍的果子。

慧慧睡了,有一天她會復活;我們要在天上相聚,永遠不要分開。

寫於2023年09月19日內湖信友堂,慧慧的家庭追思禮拜。

聖經分享:

上帝論到睡了的人,我們不願意弟兄們不知道,恐怕你們憂傷,像那些沒有指望的人一樣。 我們若信耶穌死而復活了,那已經在耶穌裏睡了的人,上帝也必將他們與耶穌一同帶來。 我們現在照主的話告訴你們一件事:我們這活着還存留到主降臨的人,斷不能在那已經睡了的人之先。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上帝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裏死了的人必先復活。 以後我們這活着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裏,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 所以,你們當用這些話彼此勸慰。

帖沙羅尼加前書4:13-1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巴拿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4 17:18

新天新地姊妹平安,

一陣子沒來桂格跟您問安

不知道您近來如何?

聖誕節前後是教會最忙碌的日子之一

想來您也會很忙碌

 還行有餘力準備福音便當開賣事宜嗎?

看到您回應格有說您健檢結果一切正常

感謝主!

敬祝您及您闔府平安健康

聖誕快樂

福杯滿溢!

主內巴拿巴+_+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3-12-24 19:28 回覆:
今天聖誕節主日,我陪伴文中的妹妹芳芳受洗信主,歸入主的名下。🎉🎉🎉🎉🎉🎉🎉

她熱淚盈眶,緊緊的擁抱我。讓我知道她是認真相信,已經重生,並聖靈充滿。

Cendy Lee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23 16:29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3-12-24 19:30 回覆:
謝謝Cendy來回應。❤️❤️

也祝妳聖誕蒙福,新年快樂。❤️❤️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1 14:18

剛剛看到你給Den的回應-醫生報告一切正常

感謝主!!!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3-12-12 17:25 回覆:
🎉🎉🎉🎉🎉🎉🎉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11 14:15

希望新天新地的醫生報告一切無恙!

求神保守看顧你的復建,早日完全康復!!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3-12-12 17:25 回覆:
謝謝悅己。感謝主保守我的健康,留著健康的身體,就是為神的國度效命。💪💪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3/12/10 12:40

生命末期,宗教信仰是很大的穩定力量。

大姊年輕時曾上過教堂,五十出頭罹癌末時受洗,

教友常來訪陪伴,告別式採基督教儀式,莊嚴肅穆。

當時我人在國外,但手足聚餐時,常提到此事,

咸認為除了親情,教友的陪伴也讓她能更安詳的走完人生旅途。

愛心的陪伴,相信必也讓慧慧走得更安詳平和----。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3-12-12 17:24 回覆:
在多年陪伴的經驗中,聽過有許多人在兒時或青少年時去過教會。年輕時都嘛很單純的就信主。

隨著時間流逝,開始談情說愛,進入婚姻,工作賺錢,陪伴家人,等到年老力衰髮白時,才想起自己兒時曾去過教會還信過主。

人會健忘,主耶穌基督卻牢牢記得。❤️❤️

細草微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陪伴就是愛
2023/12/03 03:47

人生一世,在永恆中,不過一聲嘆息。哪些是最後可以存留,神所看重的?

求神紀念你手做的工,引人歸主何等美好。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3-12-03 17:43 回覆:
是的,我們一生所做的事,都要被檢驗是草木禾稭,還是金銀寶石?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3-12-03 17:53 回覆:
人生一世,在永恆中,不過一聲嘆息,這句話說得真好,簡直是箴言。特別是在老齡化社會的現在,身邊一些朋友過去曾是職場呼風喚雨之輩,如今都漸漸邁入凋零。過去呼風喚雨,又怎麼樣呢?

人若沒有得救,重生,人的一口氣就像晨霧,太陽出來就不見了!

何等短暫,虛空,捕風。

得救是人類的盼望,就像靈魂的錨,一切有了方向與盼望,不再是人死如燈滅。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2/01 12:56

昨天子女離台,今天即將南下,下周一轉赴花蓮家族健行5天。

先打個招呼問候,12月上中旬再詳聊。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3-12-02 13:30 回覆:
哎呀!週末看見旭日兄超級開心的。🤣🤣

不急,等候您一篇篇的分享。這會我先來「點菜」,您就慢慢「備菜」。

(一)祖孫天倫記(二)花蓮五日健行。(三)是....遮到字,看清楚再回來。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3-12-02 13:31 回覆:
哇!我還不錯,沒有立即看,立即忘。(三) 南部見聞好了!🫣🫣

D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5 06:03
幾位認識的長輩也是先前抵擋,照常理推斷應該不會接受耶穌為救主,但最後還是奇蹟般地接受耶穌為救主。家主雇人進葡萄園做工,對不同時間進入工作卻得相同工錢的比喻就是這情況。
需要一個月時間勤跑醫院的體檢還是第一次聽到,相信是非常詳細。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3-11-26 15:38 回覆:
除了屆齡的基本款健康檢查外,我還做了自己幾種需要的付費科別。一週三次的復健將於下週結束。

昨天收到醫院的檢查報告,一切正常。感謝主,心裡充滿感恩。🤩🤩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3-11-26 15:46 回覆:
對了!由於一週三次跑醫院復健,中午就順便在台安醫院的素食餐廳吃飯。

最近天涼,上週嚐了麻油麵,非常好吃。台安給病人及員工餐廳的素食餐飲是我吃過最用心,可口的素食餐飲。

台安的各式素菜除了針對人體的營養需要外,很多是照著聖經人物取名。

台安醫院B1餐廳價格合理,用餐環境安靜,我給A+的評價。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1 20:26
陪伴臨終的病人
若不是有基督的愛
和堅定的信仰
自己的情緒真的很容易受影響
很感動新天新地的愛心!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3-11-24 09:55 回覆:
特別是慧慧突然接獲死神通知,我想那種心境必是焦躁難安。若是慢性病,心裡或許有能力接受自己離世,並且安排未竟之事,可以坦然許多。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3-11-24 10:12 回覆:
那段時間,我因為手頭還有幾件事同時進行。有一回竟然把社巴時間看錯,耽誤了一個約會。

年紀大,真是不能同時進行幾件事。由於忙碌,會本能以為自己還是年輕人,結果就是讓自己再一次證明,一天只做一件事是明智之舉。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3-11-24 10:14 回覆:
最近這個月勤跑醫院身體健康檢查。一週有三天去醫院復健,等候健康報告。

身體要健康自如,才能積極推展福音事工。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11/21 05:03
辛苦你了,但是我覺得妳做的事情很有意義。
blue phoenix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3-11-21 13:06 回覆:
謝謝藍妹妹的鼓勵。❤️❤️

那段時間,東趕西跑,心中常是焦慮的。由於慧慧已被醫生宣判最多能活三個月,我好像身負重任在跟死神拔河,擔心慧慧隨時會離開。

慧慧之前有內痔便血的情況,因此忽略就醫。等到排便困難去檢查,才得知自己罹患大腸癌。那段時間她的孩子要出國讀書,她隱瞞了實情,拖了一陣子,也沒有立即就醫。

現在我邊寫邊想,覺得慧慧於我近乎是陌生人,我們沒有交情也沒有感情,怎麼會因為她的即將離世讓我焦慮?若不是基督的生命在我裡面反應!
新天新地(celinenhne618) 於 2023-11-21 13:13 回覆:
想想一個人裝潢了新居準備歡喜入住,結果突然被醫生宣判最多還能活三個月?若沒有扎實的基督信仰,這日子該如何過?

這世界天天都有人因為各種不同的原因離世 。固然人人皆有一死,但死後靈魂的歸宿在哪裡就是最關鍵所在!

假如以為人死如燈滅那麼簡單和自然,那就虧大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