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疫情靈修:必要成的禱告。
2021/08/28 21:22:11瀏覽208|回應0|推薦18

20210823 疫情靈修: 必要成的禱告。馬可11:20-26 。

11:20  早 晨 、 他 們 從 那 裡 經 過 、 看 見 無 花 果 樹 連 根 都 枯 乾 了 。
11:21  彼 得 想 起 耶 穌 的 話 來 、 就 對 他 說 、 拉 比 、 請 看 、 你 所 咒 詛 的 無 花 果 樹 、 已 經 枯 乾 了 。
11:22  耶 穌 回 答 說 、 你 們 當 信 服   神 。
11:23  我 實 在 告 訴 你 們 、 無 論 何 人 對 這 座 山 說 、 你 挪 開 此 地 投 在 海 裡 . 他 若 心 裡 不 疑 惑 、 只 信 他 所 說 的 必 成 、 就 必 給 他 成 了 。
11:24  所 以 我 告 訴 你 們 、 凡 你 們 禱 告 祈 求 的 、 無 論 是 甚 麼 、 只 要 信 是 得 著 的 、 就 必 得 著 。
11:25  你 們 站 著 禱 告 的 時 候 、 若 想 起 有 人 得 罪 你 們 、 就 當 饒 恕 他 、 好 叫 你 們 在 天 上 的 父 、 也 饒 恕 你 們 的 過 犯 。
11:26  你 們 若 不 饒 恕 人 、 你 們 在 天 上 的 父 、 也 不 饒 恕 你 們 的 過 犯 。 〔 有 古 卷 無 此 節 〕

(1)先潔淨再禱告:神是聖潔的神,人非聖潔就不能見神的面。我們藉著主耶穌的寶血潔淨,就可以毫無阻撓的來到神的施恩寶座前,祈求施恩於有需要的人和國家或自己。牧師說祈求自己成為聖潔是最容易實現的禱告,也是蒙神喜悅的禱告,我阿們。

(2)禱告帶來改變:禱告是要先明白神的旨意,而不是一昧的祈求這,祈求那。禱告是一種生活,敏銳屬靈生活中的需要,最重要就是神國度的需要: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禱告也是要付出代價,那就是時間,就像了解聖經只有一種方法,也是時間。

我記得我生平第一次的「被」禱告是在遠東飯店的地下一樓化妝室。那時我剛遭逢父親意外身亡,有一位同大樓工作的基督徒律師為我禱告,記得當時我有憂鬱症。 後來信主了,並不知道如何禱告,但初信時(現在亦是)頻率最高的禱告內容就是祈求神讓我可以感覺到祂的同在。

(3)信服神的禱告:簡單說就是神比父母更了解我們,知道身為兒女的我們真正所需,所益。哪有父親不把最好的給兒女,哪有兒女求餅,而給兒女石頭呢?祈求神按著我們的需要賞賜給我們,就是信服神的禱告。

信仰的生活中,我很少為自己求甚麼? 大多是把事情和人跟神傾訴(神怎麼會不知道嘛!),然後祈求神掌管,我幾乎沒有下「指導棋」,只求父神照著祂的心意行,不要照自己的意思,因為我相信全能的神若掌管,黑暗邪惡的力量就無法臨到,最終智慧的神所賜,必是最好,超過我們的有限及所求所想。

牧師提到禱告是一個「交換」 ,這交換兩個字我不是很明白,牧師也沒多解釋。傳統的宗教拜拜祈求就是一種「交換」 ,就是祈求偶像達成自己的目的,然後以某些方式或儀式來交換,有點像還願,更貼近的說法是賄賂。我相信牧師的意思不是這樣的交換,但我要特別提出來以示分辨。

一般民間宗教是不講求聖潔的,他們可以祈求順利完成非法的買賣與目的,可以祈求得到非法的關係與身份,這是與聖經教導不相容的。

基督的信仰就是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呈現在聖經裡,自己若花時間熟讀,甚至無需請教牧者。聖經裡有記載神是怎樣的有一位神,祂希望跟隨的子民是怎樣的跟隨祂;神雖明白表示,不至於讓跟隨者無所適從,卻是以愛和饒恕來接納我們,並不是以律法來轄制我們;基督的門徒是被神的愛所吸引跟隨,不是因為害怕下地獄沒有得到復活而跟隨,這是基督信仰與其他信仰最大的差異性之一。

但,這不表示我們可以縱容自己的慾求和主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