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出門去的兩人世界
2013/08/24 23:22:37瀏覽1398|回應4|推薦77
今年暑假,兒子只參加這一個營隊,三天兩夜不在我身邊。老早就和老爺說好,趁這機會,好好過兩人世界,也訂好住宿的地方了。


期待歸期待,當時間來到,又有事件影響我們的行程,也只能取消原訂的計畫。說不失望是騙人的,但不需要讓自己心情不好啊。


沒有遠行,但今天以小小的喜悅滿足自己。


昨天老爺翻白眼看我po『今天吃到好吃的綠豆綿綿冰^_^』,當然要滿足他的口腹之慾囉。我選了大豆、米苔目、綠豆綿綿冰和老爺分食,這組合不輸昨天的紅豆、珍珠、綠豆綿綿冰。小小一碗冰,讓心情愉悅~~無價。


兩個人的午餐約會也是臨時起意。明明不太餓,可是我想找個有約會氣氛的地方用餐。跑到竹北,停下車,走進老是遠遠望著的白木屋概念店,晃了一圈,再往二樓走,研究了一下菜單,才確定落座。是當了白老鼠,餐點有少許部分不滿意,但是空間寬敞、明亮,即使有些孩子的吵嚷,也還可以接受。以後還是有機會再去的啦。


傍晚回到家,洗去一身的黏膩,也懶得再出門了。索性翻找現成的食材,簡單準備了兩個人的晚餐,陪老爺小酌。好像覺得有點可惜:「明明兒子不在,應該愈夜愈美麗,可是老爺和我卻宅在家,(九點不到)我甚至覺得可以上床睡覺了。」不過,這樣的一天,我是開心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eciliachen&aid=8227446

 回應文章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9/24 15:30
兒子短暫出去沒好怕,怕的是長大成家真正離去,就只剩兩人了.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13-09-25 22:03 回覆:

現階段的我們,對於兒子偶爾不在家,是以「放假」的心情看待。

過些年,等孩子真的離巢,希望我們也能真正自在。各自一方時,用祝福聯繫彼此。相聚時,開心享受共同擁有的時光。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6 10:26
兒子不在,這樣的隨興也很好。畢竟要真是空巢期的話,那時可是想念兒子咯!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13-08-30 18:11 回覆:

其實,孩子上了國中,在身邊的時間就不多了。

沒上班的我,從孩子出門之後,就有許多自己的時間。真的要好好規劃,才不會空轉。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5 10:22

我現在也很想女兒出門去呢

但是.....嘿嘿嘿


blue phoenix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13-08-25 13:46 回覆:
妳回台灣,算是單飛,可是回來陪娘親,真的辛苦了。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25 08:19
呵呵!兒子不在,妳像無頭蒼蠅亂亂飛!
欣然(ceciliachen) 於 2013-08-25 13:44 回覆:
臨時修改行程,索性想到哪、走到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