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碎屑15
2012/10/23 08:18:55瀏覽398|回應0|推薦25

﹝《逆光飛翔》電影海報﹞

‧看了張榮吉導演的《逆光飛翔》,聯想到張作驥導演的《黑暗之光》,同樣都以「視障」為主題,《逆光飛翔》較甜,《黑暗之光》較苦,尤其《黑暗之光》展現了人道寫實主義的動人力量,遠比《逆光飛翔》來得深刻,不過《逆光飛翔》這樣的勵志電影,拍得中規中矩,亦讓人感動落淚,觀眾應不吝給予編導和演員們熱情的掌聲。

‧FB純粹是社交功能,集自戀、自炫、自High之大成,其即時互動之力量更是無與倫比,適合長篇大論、暢所欲言的Blog難以望其項背。不過,FB也淺碟化,每則po文超過30字,恐怕就乏人問津了。

‧一位穿著熱褲的高中長髮女生,自背包裏拿出一付耳環,向女同伴炫耀:「漂不漂亮?」同伴點頭稱是,長髮女生接著得意的說:「這是送我男朋友的生日禮物!」同伴一臉驚訝:「真的?他有穿耳洞?」長髮女生說:「對呀!他左耳穿洞,戴耳環超帥的!」我仔細看長髮女生的耳朵,發現她並沒有穿耳洞。這是周六假日下午的捷運車廂內,令我難忘的一幕。

‧學生時代在成功嶺接受大專兵暑期集訓,內務檢查包括棉被須折疊成豆腐狀,這樣的規定實在無聊也令人苦惱。於是,許多同袍睡覺時,為了爭取時間,索性把豆腐狀棉被原封不動地擱在肚子上面,免得隔天大早重折一遍。哈!包括我在內!

‧「和服」須注意穿法,生人是右襟(即前襟向右),死者為左襟(即前襟向左)。慣用右手的人比較不會穿錯,左撇子恐怕就經常鬧笑話了。

‧中國古代傳說,開天的盤古化仙後,左眼化為日神,右眼化為月神,日神是伏羲,月神是女媧,所謂「男左女右」之習俗即由此而來。

‧戀愛是詩,有可能一揮即就;婚姻則是長篇小說,有賴於苦心經營。

‧秋高氣爽的星期假日,不出門走走,豈非浪費生命!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pou&aid=6970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