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蜜蜂﹐嗡嗡嗡 (二十) 許其正
2014/07/13 05:56:23瀏覽323|回應0|推薦30

小蜜蜂﹐嗡嗡嗡

2014/7/13金門日報副刊文學

作者許其正

 

眾蜜蜂又回到自己的工作崗位,繼續採蜜。

燈漸暗。

時鐘鐘擺左右搖擺的聲音響起。

燈漸亮。

時鐘鐘擺左右搖擺的聲音停止。

眾蜜蜂在花園裡採蜜,嗡嗡聲不絕,忙得不可開交。

有翅膀急遽拍動聲響起,聲音越來越大,拍得越急。

五蜂出現,驚懼地飛落四蜂旁,一隻右手不住輕拍著胸脯。

四蜂和五蜂輕聲地交談起來。
四蜂:你怎麼現在才回來?我急都急死了。
五蜂:怎麼樣?大哥發現了?
四蜂:是呀!
五蜂:哎喲!我的運氣怎麼這麼差?是不是有誰告訴他了?
四蜂:沒有。他自己發現的。
五蜂:他發現了,有沒有怎麼樣?
四蜂:開始的時候,他好急,一直追問,又要大家到處找你。
五蜂:後來呢?為什麼現在大家都在工作,不找了?
四蜂:大家找來找去,找不到你。後來二哥跟大哥說我和你最親近,應該知道你哪裡去了,大哥便

    找我去問。
五蜂:又是他,馬屁精!
四蜂:別這樣!二哥也是一番好意。
五蜂:哼!什麼好意?
四蜂:他怕你被歹徒抓走呀!
五蜂:大哥找你去問,你怎麼說?
四蜂:我當然照實回答。
  
五蜂一臉驚懼。
五蜂:哎喲!你怎麼可以照實回答呢?這下我完了。我要被罰了。
四蜂:不照實回答不行呀!
五蜂:為什麼?
四蜂:我也不知道。反正你知道我是從來不說謊的。
五蜂:大哥知道以後,有沒有很生氣?
四蜂:沒有。
五蜂:啊?
四蜂:他講了一篇大道理。
五蜂:什麼大道理?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wr131949&aid=15021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