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蜜蜂﹐嗡嗡嗡 (十九) 許其正
2014/07/12 06:26:09瀏覽290|回應1|推薦29

小蜜蜂﹐嗡嗡嗡

2014/7/12金門日報副刊文學

作者許其正

 

四蜂還是一臉疑惑地望著一蜂。
一蜂:不是的。至少我們身體健康,有財富,很踏實,不偷不搶,心安理得,不

愧是一條漢子;尤其,連上天都對我們這麼好,讓我們不會被糖蜜黏住;但是,他們蒼蠅呢?他們不工作,撿現成的,看起來好像很聰明,佔了便宜;其實,才不呢!他們會被糖蜜黏住。你親眼見到的,他們昨天前來求我們告訴他們不會被黏住的秘訣了。

一蜂嘆了一口氣。
一蜂:你聽說過沒有?吃虧就是佔便宜,佔便宜就是吃虧。
四蜂:怎麼說?
一蜂:他們這樣,至少沒有勞動,身體不好,甚至被罵小偷、強盜,心虛不安。

常時生活在心虛不安裡,你想,他們會好過嗎?何況,被害的人是恨死他

們了,不知哪一天,他們如果被用蒼蠅拍打死了,或被用蒼蠅紙黏住了,

你才看看他們是聰明還是傻瓜。到時候,他們就遭到報應,有得後悔了。

這不就是聰明反被聰明誤,反而成為傻瓜了嗎?

四蜂點著頭,臉上現出了微笑。
四蜂(OS):我懂了。
三蜂:那要不要趕快去把五弟找回來呢?
一蜂:不必了。我們怎麼知道他和蒼蠅到哪戶人家去?
四蜂:但是,如果五弟也遭到和蒼蠅同樣的命運呢?
一蜂:放心吧!糖蜜黏得了蒼蠅,黏不了蜜蜂。我們還是採我們的蜜吧!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wr131949&aid=14994736

 回應文章

念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7/12 11:14

我來道歉 請原諒

許教授:對不起我誤刪您上則留言了

真該死我按錯!請您原諒

可以的話再來回上則留言好嗎?

我想改許教授結果勿刪除您整個留言

下面是我回應上則留言的內容

許教授:怕跟奇摩一樣最後關閉

那請一定要備份喔!

我也會考慮離開這裡 

把重心放在我的事業跟學業上

一邊工作一邊要寫報告修博士學位很累的

所以慢慢發表文章而後鎖住不讓人推薦跟回應

只發表文章保存起來喔!這樣會沒有紛擾

九月很快到了 教授想清楚再做決定是否離開阿

不輕言關格喔 祝身體健康 平安 如意 好夢舒眠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