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蜜蜂﹐嗡嗡嗡 (十) 許其正
2014/07/03 06:31:54瀏覽306|回應0|推薦30

小蜜蜂﹐嗡嗡嗡

2014/7/3金門日報副刊文學

作者許其正


一蜂:快別這樣客氣!大家都是好朋友,今天你們怎麼這麼客氣起來了?
  
蒼蠅甲和蒼蠅乙互推了一下。
蒼蠅甲:你說嘛!
蒼蠅乙:你說嘛!
一蜂:不用推。有什麼事,儘管說就是。
   
蒼蠅甲鼓起勇氣,清清喉嚨。
蒼蠅甲:不瞞你說,我們有事請教。不知大哥能不能幫忙?
一蜂:別說請教的話。有什麼事,儘管說,只要做得到,我一定盡力。
蒼蠅甲:當然你一定做得到的。
一蜂:請說吧!
蒼蠅乙:是這樣啦!說起來很慚愧,我們剛才在人家的廚房吃糖。哇!那糖真甜

真好吃呀!我們吃得津津有味,沒注意到那糖已經融化了,會黏。當我們要飛走的時候,竟然被黏住了。我們被嚇壞了,用力想掙脫,費了好大的力才掙脫開來,也幸好掙脫開來了,不然麻煩就大了。你看,我們的翅膀都掉了一小塊呢!是被黏住了,我們用力掙脫,斷了的。

蒼蠅乙展示了一下他的翅膀,蒼蠅甲也展示了一下他的翅膀。
蒼蠅甲:我也是。
蒼蠅乙:沒想到糖融化了會那麼黏。
蒼蠅甲:也幸好這一小塊翅膀斷掉了;不然我們被黏在那裡,動彈不得,恐怕現

在都沒辦法來和你們見面呢!
一蜂:咦?怎麼會這樣?不會吧?
蒼蠅乙:怎麼不會?事實擺在眼前,我們就被黏住了呀!我們用力掙脫的結果,

雖然掙脫了,卻斷掉了一小塊翅膀呢!不相信,你看!
蒼蠅乙再次展示了一下他的翅膀,也拉蒼蠅甲展示了一下。

一蜂:不必再給我看了。我已經知道了。你們剛才不是給我看過了嗎?只是,我很感奇怪,我們蜜蜂每天採蜜、釀蜜、吃蜜,幾乎沒有一分一秒離開過蜜,就沒被黏過,照理說,糖即使融化了,也沒有蜜那麼黏,你們會被黏住,哪有這麼奇怪的事?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hwr131949&aid=14728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