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生黑木耳露 簡易料理 不用再顧在火爐邊五、六小時了
2017/12/15 22:36:28瀏覽4913|回應0|推薦2

黑木耳含有的豐富的膳食纖維與膠質還能促進腸胃蠕動,改善便秘困擾,因此它在中藥裡也被稱為血管清道夫。

今天我把黑木耳汁的簡易做法分享,希望大家也能輕易做出養生的黑木耳汁。

材料:黑木耳乾五~六朵、老薑適量、紅棗15~20顆、枸杞適量

將黑木耳乾泡水約兩小時

老薑切片待用

紅棗泡水去籽

將所有材料放入果汁機加入約600~800cc的水打碎,越細越好

將打好的木耳汁倒入電鍋,加入適量枸杞

外鍋先加一杯水燉煮,待跳起後再加一杯水,再燉一次即成。若是用電子鍋則是切換成燉湯模式,時間約一小時。如果燉好後覺得濃度過稠,可加入適當熱水攪拌均勻。

順便將我每天的早餐食譜分享給大家。

起床梳洗後,會先喝一杯溫開水,然後吃半顆蘋果(蘋果空腹吃,可以幫助腸胃蠕動)

一瓶黑木耳汁

一盤生菜加和風醬

水煮蛋

一日之計在於晨,吃早餐大家都知道很重要。但是要如何吃才是健康又沒負擔呢?

最近很多好朋友都問我,是不是偷偷去醫美,不然怎麼連素顏,皮膚也可以透亮透亮的。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跟我這幾個月的養生早餐有關!

PS貼心小提醒:雖然黑木耳已被流傳具有補鈣、補鐵、防止膽固醇過高與血管硬化幫助腸胃蠕動等等的養生效果。

但是黑木耳亦具有可抑制血小板聚集的作用,也有可能造成凝血功能不佳,因此在手術前後與拔牙前後,以及女性月經期間應避免或減少黑木耳食量。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family&aid=10950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