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烤丸日式創意料理 {親情是動力 愛情是推手】用感恩的心做料理 讓每一口料理都吃得出感動 【謝謝電小二推薦】
2017/12/07 10:54:52瀏覽3776|回應0|推薦4

台灣百味第75集 烤丸日式創意料理

這兩天看著高點電視台【台灣百味】採訪烤丸日式創意料理的專訪,心裡真的是百感交集。

兒子在高中的時候瞞著我偷偷的在餐廳打工,本來是想年輕人多一分經歷也無可厚非。結果過沒多久,他告訴我,他跟老闆請調進內場了,他想學料理,他想當廚師,他將來想要開餐廳。

當時我是堅決反對的,因為我知道,餐飲業是一條辛苦又吃力不討好的路,我和老公浮浮沉沉,跌跌撞撞這麼多年,總是希望孩子能好好念書,將來有好的工作,不用像我一樣,一路這麼辛苦。

但是沉默寡言的兒子,還是一腳踏進料理界,從日式、墨西哥菜、義式料理整整十幾年的時間,每天早出晚歸,有時候好幾天都碰不上面。記得有一次老公接到一個電話,說兒子在他們手上,要我們匯款,當時因為他在上班,無法接電話,結果我們真的匯了三萬元給對方,等到兒子下班回了電話,我們才知道原來碰到詐騙集團。

看到兒子對料理的堅持與執著,心想不愛念書又何妨,學得一技之長,起碼可以養活自己,誰知道卻在28歲那年,一聲不響地離開了廚房,轉往房屋仲介發展了,身為父母親的我們,對這脫序的行為真的痛徹心扉,因為從小不善言辭的兒子,如何能在仲介業生存,我們心知肚明。當時不顧我們苦口婆心的勸導,甚至不怕我們以斷絕關係來要脅,所以有四年的時間,他獨自一人在外面流浪,除了過年會回家,其他時間幾乎不與我們聯絡。而每次回來看到他消瘦的身影,總是讓我心痛與心疼,要知道他的消息,只能透過他姊姊,或者透過他姊姊偷偷轉錢給他,就這樣我們僵了四年的時間。直到有一天接到他打電話給我,要我們幫他載行李回家,他要搬回來了,他想要開店了!!!!!!!!!!

這夠震撼吧!從小不愛念書,不善言辭,不善與人溝通,是我們家族裡公認有自閉傾向小孩,在離開餐飲界四年後告訴我們說他要開店了,我想當他的父母真的心臟要夠強夠大吧!

就說天下沒有戰勝兒女的父母,最後還是拗不過他的堅持,提光了存款陪他開了這間日式料理店。從寫企劃找地點,裝潢監工到開幕,一直親力親為,求好心切的兒子,除了嚴選食材外,每天打烊後親自到基隆【崁仔頂挑選新鮮魚貨】,還堅持要現點現做,所以在初期常因為讓客人久等餐點,被退餐點的事幾乎每天上演,而我也常會因為客人的批評,輾轉徹夜難眠。

一路走來一家人總是來戰戰兢兢的,尤其是他當時的女友,也就是現在的老婆,在親朋好友都不看好的情況下,默默地陪著他,鼓勵他,甚至在下班後,還要到店裡來幫忙洗碗,端菜跟結帳。如今她的朋友都說她押對了績優股。

這是最近讓客人最驚豔的海大蝦海鮮丼飯:味道直逼龍蝦的大海蝦、酥炸的鮪魚腹肉、鮭魚腹肉,酥炸透抽、酥炸秋葵跟半顆的溫泉蛋。如果你不是大胃王的話,會建議兩人點一份即可。

常看到很多客人都是看著網路的PO文點餐,很好奇我們並沒有在網路上PO文廣告呀!原來是很多吃過的客人都會在FB上打卡推薦,於是五十幾歲的我開始學電腦,在網路上與很多客人互動。我想這也算是另類的為母則強吧!

烤丸日創意料理開店至今,將近五年的時間,從開在巷弄裡一間沒沒無聞的店,到現在有【旅行應援團、非凡大探索、高點電視台、蘋果日報】、、、等媒體的報導,還有無數烤丸的死忠饕客粉絲的青睞,此刻我想所有的辛苦付出都值得了。

比臉還大的海蝦,是不是讓人食指大動

烤飯糰:有客人形容這是吃了會讓人流淚的飯糰

明太子鮭魚炒飯

安格斯肋眼排

柚香胡椒生牛肉

酥炸麻糬:甜鹹兩種口味

炙燒北海道立柱干貝

明太子雞腿肉串

番茄豬肉串【人氣排行榜】

明太子手羽先

鹽烤牛肉串

醬烤中卷

戰斧豬排【非凡大探索介紹推薦】

曾經讓我認為是自閉,不善言辭的兒子,每每看到他與客人侃侃而談,開朗的互動,終於知道他為何會離開廚房四年,原來他知道只有當業務才能彌補他的不足,開啟原本木訥的個性,跟準備開店的人脈,但是當初為何不跟我們說清楚,讓我傷心難過了四年,還一度要靠吃安眠藥才能入睡。

除了海大蝦海鮮丼飯外,最新推出的雞腿丼飯,整隻的去骨雞腿,先在平底鍋把皮的油脂逼出後放入烤箱烤得酥脆,加入烤過的小番茄、藜麥毛豆、溫泉蛋,重點是底下的白飯淋了烤丸的特製醬汁,讓每一位吃過的朋友讚不絕口。

聖誕節快到了,烤丸推出限量版的櫻花清酒

整朵的粉紅色櫻花入瓶,看起來詩意又浪漫,不論送禮或自飲兩相宜,應該可以讓你的他或她,愛在心坎裡,原價750元,聖誕節前訂購,特價600元。

這次在【台灣百味】的專訪中,終於聽到兒子從小的志願跟目標,還有他從未對父母說過的尊重跟感激,心裡除了莫名的激動外,謝謝高點電視台【台灣百味】的節目讓我三十幾年來第一次聽到了,兒子對我的表白,真心覺得我也押對了績優股。

店址: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二路34巷14弄22號

專線:03-3186610

搭公車要在長庚醫學大樓站下車(步行約三分鐘即可抵達)

搭機捷的話介於A8與A9站中間靠近長庚醫學大樓(步行約15分鐘即可抵達)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family&aid=109327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