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蜢『一起手牽手』~香港4/26「情繫玉樹關懷行動大匯演」
2010/04/24 09:22:54瀏覽699|回應0|推薦17

今年2010年,似乎是地球最不安穩的一年。這年都還沒經過一半,全球地震頻傳,幾乎都是驚天動地的強震,奪人性命、毀人家園。冰島火山也來湊熱鬧,大量的火山灰阻礙歐洲航空運輸,造成比911還大的損失,許多人的行程與時間也跟這場火山爆發同時停滯了。

人是吃五穀雜糧的動物,難免也會生病、不舒服或發脾氣。而我們所處的地球是行星,也是活的,因此地震、海嘯、火山爆發、暴風雨也都算是地球會有的正常反應。只是這些反應可能會讓生活在這個土地上的人們不知所措、無法應對,嚴重者就危急身家性命,讓人無法將地球這些反應視為理所當然的常態現象,因為對人類而言就是災難。

災難的來臨若能預防,就可以減少損傷。無法準確預測與防範,才是人類畏懼災難的主因。人間仙境的青海玉樹前些日子也發生強震,大家除了感慨再也無法見到以往仙境般的玉樹外,更讓人不捨的是因為地震而喪失的寶貴性命。人類最可貴的情操就在於『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許多有能力、有善心的人,很快就以行動來支持玉樹災區,期盼他們能早點恢復生氣。

生活在這地球上的我們,無力去阻止所有可能會危急性命的自然現象,我們只能一心向善,善待地球,或許可以讓每次破壞性的能量做小小的釋放,地球得以抒解自己的情緒,而地球上的生物也不需要一次承受爆發性的破壞。或許愛護地球,就是我們唯一能做的。就算不為以後的世世代代,起碼也為了自己做一點點地球功德吧!

災難過後,重建是希望的開始;只要活著就有希望;只要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草蜢『一起手牽手』,詞曲:蔡一智、蔡一傑。僅以這首歌獻給青海玉樹所有的災民與辛苦救災者分享~希望生活能趕快恢復常軌。阿智第一時間,在他的FB上呼籲大家伸出援手支持玉樹,在阿智的呼籲下,蜢迷們也熱烈響應,偶像與歌手此時就發揮了他的社會力量。很高興自己的偶像善心、善行總是不落人後。香港演藝圈總是在第一時間團結起來位災區盡心盡力,他們集合眾歌手合力錄製歌曲,呼籲關懷玉樹,也在4/26週一進行「情繫玉樹關懷行動大匯演」募款。

你 你為什麼要傷心 為什麼要放棄
其實明天還有許多希望
你 你不要再次流淚 不要再次傷悲
我會永遠陪在你左右

一起一起手牽手 我們一起一起跟著走
雖然是痛苦 我們一樣能共同渡過
一起一起手牽手 我們一起一起往前走
不要再害怕 我們終能衝破


我愛著你 永遠祝福你
我會永遠陪你在左右
我愛著你 永遠祝福你
我會永遠陪你在左右

你有不開心時候 也有迷路失落的困惑
當你想起我 就有我的鼓勵在心頭
就讓開心的節奏 來填滿每顆心的傷口
溫暖的問候 我會永遠陪你在左右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969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