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草蜢『我只剩下自己』~本週心情點播最佳主打歌
2010/05/15 23:05:07瀏覽753|回應0|推薦12

城市的週末 惶恐的寂寞 所有的朋友 彷彿消失無蹤 

好想去喝酒 把日子醉成夢 在醒來以後 能減少一些痛 

從來沒想過 是這樣的結果 女人的冷漠 是男人的脆弱 

愛開始就錯 錯在放得太重 回憶像把鎖 我已無法逃脫 

在這孤獨夜裡 我只剩下自己 舔舐著傷口 

世界背對著我 我只剩下自己 狠狠地淚流 

每個人都可以 把話說得很重 感情卻是如此單薄
直到現在才懂 為何世間情歌快樂的不多

這首草蜢演唱的『我只剩下自己』,鄭中庸作詞,歌名很適合可蜜最近的心情寫照。覺得寫的最好的就是『每個人都可以,把話說的很重,感情卻是如此單薄』。但是有時候言語說的很重,未必是傷人最深的,冷漠的態度才可能是最嚴重的殺手。

有時候,想太多未必是好事,什麼都不想、少根筋,似乎就相安無事,是鴕鳥嗎?還是烏龜呢?但當這兩種動物似乎還安全許多,至少風雨不侵、刀槍不入。

傷心最好的良藥,就是大哭一場,哭過之後,就像下過雨的天空般,雨過天晴、彩虹高掛,感覺真好。也許流淚就是一種壓力的宣洩、感情抒發的最好出口,偶爾這樣釋放一下壓力,也是很好的減壓方式,畢竟每天每天面對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人、事、物,都無法以最真的自己去面對,得壓抑自己的心情,迎合他人的看法,悶久了可是會內傷的呢!

一個感情充沛的人,情感風暴來得快去得也快,跟這種人相處其實是最不需要費心機,但是也許就是這樣,往往就會在某個點不小心踩到致命的地雷區,引發新仇舊恨瞬間爆發到極致,但爆發過後,就像火山噴發一樣,過了就好,若每件事情都一直往心裡去,哪有快樂可言。

我們常犯的毛病就是忘了對自己身邊最親的人的體貼、禮貌、與同理心。贏了面子、輸了裡子並非真贏家。也許繼續學習大智若愚的精神,也是個好方法。

沒有人十全十美,沒有人百分百沒錯,但是得理且饒人、理直氣不盛,才能解除針鋒相對的尷尬危機,也不會讓原本有錯的人弄到覺得自己超級委屈的,也許這就是身為人類者一生都得不斷學習的課題。期許自己EQ越來越好,也許某些真心話不出口才是明哲保身之道,還是學習鴕鳥與烏龜的精神吧!

這兩天在FB上巧遇阿智online,現場連線TALK一下,讓可蜜心情無比好。阿智真的是個so  nice so sweet的人,對於所有人的問候,幾乎都會回應與解惑,感覺真好~只是關於某些火星語,可蜜還是得不斷的努力學習領悟,不然有時還真的看不太懂呢!繼續加油吧!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4032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