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OODBYE MY LOVE』~鄧麗君與草蜢都唱過的好歌
2010/05/07 09:43:29瀏覽959|回應0|推薦11

GOODBYE  MY  LOVE』,草蜢1991年忘情森巴舞專輯中一首歌,日本曲(平尾昌晃),詞:文采。

GOODBYE  MY  LOVE  我的愛人再見

GOODBYE  MY  LOVE 相見不知哪一天

我把一切給了你  希望你要珍惜

不要辜負我的真情意

GOODBYE  MY  LOVE  我的愛人再見

GOODBYE  MY  LOVE 從此和你分離

我會永遠永遠愛妳在我心裡 希望妳不要把我忘記
我永遠懷念妳 溫柔的情 懷念妳
永恆的心 懷念妳 甜蜜的吻 懷念妳
那醉人的歌聲 怎能忘記這段情
我的愛再見 不知哪日再相見
那醉人的歌聲 怎能忘記這段情
我的愛 我相信 總有一天能再見

聽草蜢『忘情森巴舞』專輯時,是我第一次聽到這首『GOODBYE  MY  LOVE』歌曲。那時對這首歌印象超深、超好。雖然當時年記小,還是滿欣賞這首歌的意境,寫詞者充滿感情的文字表露無遺。

幾年後,鄧麗君小姐因病去世,那時電視媒體大幅報導各種與鄧麗君相關的紀念特輯時,我才發現,原來鄧麗君當年也曾唱過這首『GOODBYE  MY  LOVE』。(且看來鄧麗君唱得比較早喔!)才知原來這首好聽的歌曲,不止有草蜢唱過呢!

鄧麗君小姐與草蜢分別詮釋的『GOODBYE  MY  LOVE』,各有各的特色與風格,但唯一的相同點就是好歌果然雋永、永不寂寞。無論經過多久的時間、多少的物換星移,一首好歌即便經過多人傳唱、翻唱後,依然膾炙人口。

因為草蜢的專輯收錄,讓我們這些年輕人有機會能接觸到雋永的老歌,不同的年代、不同的歌唱風格、性別不同的歌手,演唱相同的歌,也算是緣分。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轉眼間鄧麗君小姐也已經離開十幾年了,僅以這首歌分享給喜歡鄧麗君與草蜢的FANS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401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