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京都春櫻紀行(九)~野宮神社、嵐山桂川及中之島公園
2009/06/05 17:16:34瀏覽1816|回應1|推薦23

野宮神社位於京都嵐山磋峨野附近,其有名的原因有很多,其一是因為『源氏物語』中有描述,其二則是據說求姻緣很神準,因此這裡最熱賣的邪魔大概就是緣分御守啦!幾乎來這裡的人都會買喔!

從野宮神社步行到嵐山渡月橋其實不算遠,但是因為當天日正當中,火紅的太陽無情的照射在街道上,人山人海的遊客,讓前進的速度月接近渡月橋越慢,因為所有人車都在渡月橋那個十字路口打結啦!走著走著都感覺有著海市蜃樓之感~沿途的行道樹正是滿開的櫻花,所有櫻花花朵聚集一球一球的像日本繡球花一樣,看起來真的很像假的(但她是真的),我們幾個在快被曬暈的情況下,也沒心情、也忘了拍下那個真的像假的一整排櫻花樹。而嵐山渡月橋橋上也是滿滿都是人潮,也沒法多停留,僅能走到中之島後往回遠拍囉!

這個是從嵐山渡月橋上拍中之島公園景象~

上圖為在中之島公園所拍攝之嵐山渡月橋。

下面幾張是從中之島公園拍對岸的景象,對岸就是遊覽車停車場的所在處,旁邊的賣店有去過的應該都不陌生~

 

很多人都超愛春櫻時節來嵐山,但我卻會因為滿坑滿谷的人潮而卻步,應該不會想特地想再排來嵐山吧!因為遊客真的爆多,其他國家我是不清楚,但是嵐山真的幾乎是國內每家旅行社必排的景點,也許就是這樣才讓人車全在這裡打結吧!

中之島這裡,看到許多人席地而坐,野餐賞櫻、欣賞桂川風光,此時河邊涼風徐徐吹來,真的很容易進入夢鄉,算是這酷熱中唯一少有的一抹清涼~

這張相片的意境是----桂川、小孩與乘涼者~

下列幾張是中之島公園內的櫻花美景~

 

 中之島公園一邊是桂川流經,另一邊就是這條小小川囉!感覺也很美,水質也很乾淨,這一側人煙較為稀少些~但是感覺很棒喔!

 

嵐山四周包圍的群山中,若您有不小心看到粉粉的、或白白的一陀一陀的顏色,不要懷疑喔!那就是在山上已經滿開的櫻花樹,點綴在群山之間,這可是春天才有的奇景,恭喜你囉! 

隔了幾天去了宇治後,發現宇治與嵐山真的很類似,但是宇治真的比嵐山漂亮又舒服許多,敬請期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3001878

 回應文章

左軍的貧窮宅生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文章
2009/06/06 10:39

好美的風景
好棒的文章

啊~~
"源氏物語"呀~~
美麗的故事
可惜 
它是一部神話故事
不是真正的歷史喔~~
有一點像我們的"三國演義"
都不是正史(三國誌才是)
可是卻都是人們重要的精神糧食

宇都是指宇都宮嗎?
那裡也非常漂亮
而且
宇都宮城也是日本歷史重要的標的之一喔
期待妳的新文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09-06-08 09:14 回覆:

謝謝您~

我說的『宇治』是指京都南部有著美麗宇治川的宇治喔!其當地名產就是宇治綠茶(抹茶)。還有著10圓日幣上的圖騰真實所在地---平等院。

真的是可以讓人放鬆心情的好地方。

希望可以盡快與大家分享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