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京都春櫻紀行(六)---京都嵐山大覺寺
2009/05/20 15:46:55瀏覽3997|回應2|推薦16

今日旅遊重點嵐山地區一日遊。因此決定先搭市公車28路直達終點站大覺寺,從大覺寺開始展開嵐山一日的行程,最後的結束點為嵐山中之島公園,回程搭乘電車返回京都市內四條大宮。

來到大覺寺已經早上9點多,因為旅行團不會安排這個點,所以真的是寂靜無聲,只見三三兩兩的日本旅人。真的很安靜~

大覺寺當然得入場拜觀費,但是今天很幸運,買大覺寺入場券可免費入大澤池環湖不需再買票喔!

查到資料說:

大覺寺為舊嵯峨御所大覺寺門跡,原為嵯峨天皇的離宮舊嵯峨御所,真言宗大覺寺派大本山。大覺寺的正式名稱為舊嵯峨御所大覺寺門跡,原為嵯峨天皇的離宮御所,於西元876年改建成寺院,後來數代天皇將政務遷至此,因此稱為嵯峨御所。難怪一進門就看到象徵日本皇室的菊花標記。

大覺寺內的宸殿建於公元1673延寶年間,另有正寢殿、御影堂、五大堂等,彼此以回廊相連,建築特殊風景優美。

宸殿、客殿的隔扇、拉門上描繪的238幅絢麗豪華的障壁畫十分著名。

這是從大覺寺上的湖邊平台望向大澤池所攝之路人、櫻花與湖水~要環湖,得先出大覺寺後往大澤池方向前進。

寺內的大澤池為嵯峨天皇離宮的池塘,是日本最為古老的庭園池水。據說這個大澤池是仿造中國洞庭湖設計而成的。夏天池中會有美麗的蓮花荷花,當然還看得到可愛的鴛鴦水鴨。櫻花樹隨著環湖四周而植,春天的美景就是春櫻與湖水相稱伴隨。據說秋天也是紅葉美景之名所。

 

我想只要是古代皇族公卿所愛駐足之地,想必春夏秋冬都有迷人的風景。因此作足功課後再造訪相信都能賞盡美景滿載而歸。

這是從大澤池畔所拍到的大覺寺與櫻花~

大覺寺內有播放一年四季風情影片,就在賣店旁,一進寺內換上拖鞋後就可以前往觀賞。所販賣之紀念品也很特別,我還滿喜歡寺內販賣的各式水沈香與檀香味道還不錯。還有一些很難得見到的小物,有別於一般旅行團或觀光客常去的寺廟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966719

 回應文章

dawsha大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09/05/22 08:31

日本自助旅果然最讚!

可以細細品嚐拜訪之地的味道與拍出它的丰采^^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09-05-22 10:45 回覆:
京都與關西真的是很適合自由行之地~
特別是京都,一定得自由行才有辦法瞭解他深度之美~
因為台灣旅行社安排關西團,京都頂多是點綴式的停留,幾乎齊聚各國觀光客,走馬看花是常有的事,如果喜歡京都風情,真的可以自己計畫自由行拜訪~漫遊京都

taiwanmicke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9/05/21 07:53
大覺寺裡是這樣美啊!!上次過門而未入下次有機會一定會去瞧一瞧。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09-05-21 09:06 回覆:
有機會到嵐山地區,的確很值得到大覺寺一趟。滿不一樣的感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