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音能讓心靈乘著記憶的流回到過去
2009/01/12 17:07:13瀏覽595|回應0|推薦7

記得小時候,每次聽到當時的流行歌曲,媽媽總是說『還是以前的老歌比較雋永好聽,歌詞意境非常貼切又寫實,不會聽膩』等等之類的話。那時心中總認為,年紀大的人就是喜歡聽老歌,比較有先入為主的感覺。

大學畢業後入社會也已經許多年,突然發現以前的歌曲真的好好聽,無論是詞曲內容各方面,真的感覺比現在時下的流行音樂好,心中有這種想法的同時,忍不住想起是自己老了嗎?還是真的歌是老的好?還是因為現在新歌都不熟,所以對以往熟悉的歌曲感覺會更親切?

最近偶而看百萬大歌星這個節目,填空的歌曲多半都是老歌與我大學以前最流行的歌曲居多。那時流行的歌曲很多,動輒可破百萬銷售,不是現在歌手所能想像的。看著這些需要填空的歌曲,跟著哼唱後發現,越是年紀小就學到的歌曲,歌詞越是不會忘記。結果就是56歲就學會的流行歌曲,我還真的一字都沒忘ㄋㄟ~越是接近大學後面的記憶就越差,果然學習要越小開始越好。

我發現每首曾經流行的歌曲一播放出,記憶就會隨著那曲調的流,流向當年舊時回憶。聽到『舊夢』我會想到那年的那個人,聽到『約定』我也會想起在車上的某個情境,聽到『姊姊妹妹站起來』我也會想到當初第一次聽到這整張專當時的狀況。聽到『我的未來不是夢』或『明天會更好』就又將記憶退向更遠的過去,我更小的時候當時那種感受。

歌曲也能拿來寫日記,就看我們的記憶體夠不夠多囉!

好聽的音樂值得一再細細回憶與品味,希望能有更多有意義的音樂歌曲為大眾所流傳。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2558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