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地震二三事
2022/09/23 17:53:02瀏覽1097|回應2|推薦54

上週末的強烈地震,震得大家人心惶惶吧!

 

週六那天晚上那次的有感地震時,剛開始搖晃時,可蜜還沒什麼感覺。

可蜜當時位於15樓,沒感受到大樓搖晃感,只有一直聽到建築物有些聲響。可蜜當時只是覺得,到底是哪一戶的人,一直發出這麼大的聲響,且還不見變小聲的樣子。正當可蜜越發覺得這些人真沒禮貌之際,可蜜才開始感覺到大樓在搖晃,且好像還不小,此時的可蜜才有警覺:有大地震呀!

 

隔天9月18日週日下午那次地震,可蜜剛好在一棟較老舊的建築裡,只是7樓的高度,那個搖晃程度,實在超級有感呀!當時台上的老師都想丟下我們逃走了。

看到如此慌張的老師,其實,反而不覺得想動了。

因為實在晃蕩的太劇烈了,可蜜覺得當下那附近的大樓林立,且又非常密集,真的跑下樓去未必是個好選擇。因此只好以不變應萬變。

這兩天讓可蜜深深感受到,新舊建物的結構差異,也會影響地震的震度感呀!

 

事後看到有朋友分享,週日強震的當下,他人剛好走在台北市的街道上,他說,地震當下,他雖然踏在平地上,但他的感覺是:土地都要裂開了,那個地動感實在令他超級難忘呀!

 

所以,當時的強震下,即便在馬路上,真的也超有感。

 

當天看到電視新聞,有民眾提供地震當下他們正在山林中的狀態,那種地動感,連看影片都很有感。

 

所以,強震之下真的只能保持冷靜,選擇出當下最適合的掩護方式,保護好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祝福大家~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77200217

 回應文章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8 09:08

地震就會想起我阿娘:不用怕.我在!

我阿娘是自嘲.因為體位一百多公斤.阿娘說地牛搖不動她.

第一次來不及.第二次我急忙跑到客廳.我一直很想看看水晶燈搖擺的樣子...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2-10-14 14:35 回覆:

處變不驚呀!讚!

不慌不忙不害怕,真的是首要呀!


中子(東籬居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06 12:19

祈願天使吹奏起和平慈悲的樂章

化解人世滄桑,帶來溫情滿人間

<心情風景>月下訴情~祈願

https://blog.udn.com/jong2020/177179961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22-10-07 14:11 回覆: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