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西門町的美食回憶 ! 西門圓環 ! ( 下 )
2006/11/03 08:11:37瀏覽3907|回應3|推薦18

這張照片的左邊,現在是紅樓博物館和所謂的十字樓。

在未整修之前是紅樓戲院(紅樓博物館)和西門市場(十字樓)。

紅樓從日據時代的第一流建築,慢慢淪為唱戲聽歌的地方(50,60年代),再後來又淪為放二輪,三輪舊片的電影院 (70年代),又變成男同志聚集的戲院(80年代),最後變成西門町的毒留,等待更新(90年代)(毒品,援交妹,同志..........的天堂)。

因為暗夜一把火燒了西門市場,所以這街廓重新改建成現在的新風貌 (00年代)。

台灣好像如果要都市更新,改建案等談不成的案件,半夜都會出現一把無名火。

在以前西門市埸還很旺時,在紅樓邊上的違建區,是沙茶火鍋的大本營。標榜廣東汕頭口味,有別於在中華路上的北方涮羊肉火鍋。

我記得店名有清香,東家,元香.............,小時侯和長輩最常去的是清香,因為他們的沙茶醬最好吃。

當時每家都有自調密方之沙茶醬,不像現在到處的火鍋店,用的都是缶頭醬料,吃來吃去都是同一味沒有特色。 (醬料很重要的 !!!!!)

現在只有清香還在營業,偶而去吃可看出年齡層偏高,熟客居多,位置在西寧南路,永來香旁的巷子內

 

這張照片右邊,百事可樂招牌上的深藍色招牌叫加爾佳西餐廳。

當年台北要吃正統一點西餐只有去大飯店,第一代飯店只有圓山,中央(現在富都),第一飯店等 幾家而已 (第一飯店旁的那楝中國商銀,以前是花旗銀行總行)。

否則就去如中心,明星,美而廉,波麗路等類的西餐廳。

敢開在當時最熱鬧的地點,加爾佳是第一家比較正統典雅的西餐廳。週末還推出自助餐。

使用的廚具,餐具就像現在晶華,君悅等級的。前菜,沙拉,熱點,主菜,甜點一點都不馬虎。 例如: 甜點用的鮮奶油是美國進口的 ! 

懷念 ing ing ing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usa12&aid=330351

 回應文章

CA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 Moody 自己做吧,很簡單 !
2006/11/05 09:11

新鮮白盧筍比較貴也不易儲存 ! 在美國缶頭蔬菜 我覺得  SW 牌子比 綠巨人或 Del Monte 較好 ! 我小時候就吃這牌子。

台灣以前辦桌也有 !    香港鹿嗚春的京菜冷盤也有此菜Picture 下面白色部份

To: 旁觀  Thanks !


moodybl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西餐
2006/11/05 02:55
記得台灣的西餐裡常用那種白色的罐頭盧筍, 有時放湯裡, 有時沾美乃滋, 很好吃.  美國西餐裡就很少看到這樣吃法.

旁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6/11/04 10:46
照片很讚喔!
我的心為了愛睡在月之海
孤單的我想念誰誰明白
等待真心人把我吻醒
我願為了愛沉睡到永遠

<<忘了溫良恭儉讓, 你會活得更久更好更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