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克力酥餅.... 革命尚未成功
2012/05/24 07:47:21瀏覽521|回應0|推薦13

還算滿喜歡吃巧克力酥餅的, 每次家裡有人送西式喜餅, 我就會把所有和巧克力相關酥餅先挑出來.

其實在網路上看到這幾個站, 寫的都大同小異.

以下三個站是一樣的配方.

<烘焙>法芙娜巧克力酥餅- 我是莉莎也是小璇也是衛璇

-鄉村樸趣版維也納巧克力酥餅-

理論廚師 西雅圖:維也納巧克力奶油酥餅(Viennese Chocolate Sablé ...

材料:
250 g all-purpose flour 中筋麵粉
260 g unsalted butter 無鹽奶油 (室溫溫度)
30 g Valrhona cocoa powder 法芙娜巧克力粉
100g confectioner's sugar 糖粉
3 tablespoon egg white 蛋白
pinch of salt 一小搓鹽

貓在家裡= ^.^ =: 【烘焙小記】巧克力奶油酥餅-

【材料】:
中筋麵粉 250g
奶油  260g
可可粉 30g
蛋白  一顆
糖  80g
鹽  少許

我先試作了 貓在家裡 的食譜, 因為他沒註明是一般白糖或糖粉. 但用量比較少.  我比較喜歡不是太甜的巧克力.

這次做出來的成品, 我不是很滿意. 因為我並沒有完完全全依食譜做.  例如: 我可能用攪拌器去攪麵粉和巧克力粉, 但也許只能用攪拌匙攪而以(而不能用攪拌器).

另外, 我還是覺得太甜, 如果是用糖粉, 也許會好一點? 

我的餅干烤出來後還是太溼, 連放涼後還是有點軟軟溼溼的.  也許是我擠的麵糊太厚, 太難烤"酥".

下次會試試第一個配方....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6483027